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簡訊
2019-02-02    香港商报
 

簡訊

英特爾任命新CEO

英特爾周四宣布,任命臨時CEO斯旺(圖)為新任CEO。斯旺將成為英特爾50年來第7位CEO。斯旺現年58歲,自2016年以來擔任英特爾CFO,後擔任臨時CEO 8個月之久。特爾董事會主席布萊恩特表示,董事會對內部和外部候選人進行全面評估後,確定斯旺是推動公司進入下一個增長時期的合適領導者。斯旺稱,英特爾將繼續從以PC為中心的公司向以數據為中心的公司轉型。

美中日領先全球AI專利

聯合國世界知識產權組織周四發布報告稱,中國、美國、日本三國在全球AI領域的專利申請活動中處於領先地位。報告顯示,在全球前30名AI專利申請方中有26家公司企業,其餘4家為科研機構。其中,IBM的申請數量最多,擁有8290項發明;其次為微軟,擁有5930項發明。前五大申請機構還有日本東芝公司、韓國三星集團及日本電氣公司(NEC)。4家科研機構中有3家來自中國,排名最靠前的是中國科學院。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