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文錦渡連查5宗跨境學童夾藏手機案件
2019-02-02    香港商报
 

文錦渡連查5宗跨境學童夾藏手機案件

【香港商報訊】記者姚志東報道:春節臨近,走私分子為了謀取私利不惜將黑手再次伸向學童,誘惑學童家長教唆學童為走私分子夾帶私貨過關。近日,深圳海關所屬文錦渡海關連續查獲5宗利用跨境學童夾藏手機等物品入境案件,共查獲手機165部、移動硬盤2個,護膚品、化妝品一批。

1月23日17時,一群學童從香港放學歸來,經文錦渡口岸入境深圳,有5名學童在經過海關安全檢測門的時報警器鳴響。經檢查,發現孩子們身穿的衣服內層竟然被縫上了一層夾藏口袋,有的孩子甚至直接穿上了縫有口袋的特製夾藏背心,口袋裏竟然裝?一部部全新的手機。經查,5名學童年紀最小的8歲、最大的13歲,共計夾藏了165部手機,還有面膜、口紅、移動硬盤等一批物品入境。

海關關員詢問孩子們發現,這些「特殊」的衣服,都是他們的父母讓孩子穿上的。於是,關員們立即聯繫這些孩子家長到現場協助配合調查。但直到當天口岸關閘,孩子家長都一直沒有出現,關員們只能委託當地派出所民警幫助聯繫並於當晚由家長將這些孩子接走。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辦理當中。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