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北大深醫治愈咳血頑疾
2019-02-02    香港商报
 

北大深醫治愈咳血頑疾

【香港商報訊】記者林麗青報道:今年54歲的唐先生,自小患有肺結核病,20多年來備受咯血的痛苦。上個月,唐先生因反覆咯血11月餘再度到北大深圳醫院住院治療。近日,北大深圳醫院胸外科惠剛主任醫師主刀在全麻下行胸腔鏡輔助下「右中毀損肺精準切除術」(保留了部分正常右下肺),精準切除了病變肺組織。唐先生術後恢復良好,咳痰、咳血症狀完全消失,目前康復出院。

「患者右側胸廓塌陷變形,胸腔內解剖結構不清。」惠剛主任醫師介紹稱,考慮患者20餘年前開胸手術史,目前再次手術風險高,手術難度大,患者前往成都、北京、上海等多家權威醫院,均未接手行再次手術。在該院胸外科烏達、陳保坤主任的支持下,惠剛主任醫師手術組作了詳細的術前評估,出血部位的確定和手術方式的制定,作了充分的準備工作。同時科內多次討論後,考慮手術難度高,風險大,上報醫務科備案。

惠剛主任醫師介紹稱,手術過程異常複雜,由於是再次手術,右側胸廓塌陷變形,胸腔內解剖結構不清,手術中需要異常的謹慎。手術順利完成,手術徹底、精準地切除了病變肺組織,解決了患者咯血20年的痛苦。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