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深五大河治理完工七成
2019-02-02    香港商报
 

深五大河治理完工七成

【香港商報訊】記者同理報道:記者近日從深圳市生態環境局獲悉,《深圳市五河水體達標方案》共安排重點工程項目262項。截至2018年12月底,246項正常推進或已完工,佔94%,其中完工195項,完工率為74%。

自2017年印發《方案》以來,深圳市全面推行河長制,全力推進環境監測、環保監管執法、黑臭水體整治、管網建設、市政污水廠提標改造等各項治水工作。

截至2018年12月底,在茅洲河流域,共實施重點工程項目103項,完工項目佔到6成,僅4項工程進度滯後。在深圳河流域,共實施重點工程項目29項,其中24項工程已完工,4項工程進度滯後,佔14%。在觀瀾河流域,共實施重點工程項目55項,其中53項工程完工,2項工程進度滯後。在龍崗河流域,共實施重點工程項目54項,34項工程完工,3項工程進度滯後。在坪山河流域,共實施重點工程項目21項,完工18項,1項工程進度滯後。

據了解,2019年是深圳市水污染防治攻堅決戰年。深圳將以流域為單元,強化督辦協調力度,全面消除深圳河、觀瀾河、龍崗河、坪山河劣V類水,並進一步快速改善茅洲河水質,為其2020年消除劣V類打下堅實基礎。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