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贛州港欲打造內陸雙向開放試驗區
2019-02-02    香港商报
 

贛州港欲打造內陸雙向開放試驗區

【香港商報訊】記者林穎萍報道:近日,江西省人大代表、贛州南康區區長何善錦近日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贛州國際港年吞吐量達40.8萬標箱,在全國首創開行了至鹽田、廈門、廣州港「同港同價」班列,讓贛州乃至江西成為「類沿海城市」,使內地企業享受到與粵港澳大灣區一樣的物流成本和優質服務,探索出了一條內陸地區發展外向型經濟的新路子。

據悉,「多口岸直通、多品種運營、多方式聯運」讓贛州港的港口經濟呈現「裂變」發展態勢。2018年開行中歐班列172列,同比增長近8倍,佔全省的四分之三,線路覆蓋瑞典、芬蘭、俄羅斯、德國等中亞和歐洲大部分國家和地區,促進了國際貿易往來,贛州成為全國26個中歐班列主要開行城市行列之一;開行至重慶、成都、昆明、北京等國內主要物流節點城市的五趟班列:打通了鹽田、廣州、廈門等沿海口岸,實現「同港同價」,一樣的通關通檢時效、一樣的運輸價格、一樣的高效服務,以及同步享受全球低成本資源,低成本平台,能與沿海企業在同一條起跑線上參與全球競爭。

何善錦告訴記者,「我們希望通過贛州港的運營升級,真正以零距離、低成本、高效率的大通關、大物流,?力突破內陸地區雙向開放提升的瓶頸,把沿海港口搬到贛州,搬到江西來。」

據悉,《關於支持贛州市建設內陸雙向開放先行試驗區的實施意見》已基本成型。何善錦建議加強與沿海港口的聯系,設立海關辦事處,進一步實現通關一體化、便利化。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