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山西文旅項目將提質上檔
2019-02-02    香港商报
 

山西文旅項目將提質上檔

【香港商報訊】記者張玉蘭報道:「文化旅遊產業作為戰略性支柱新興產業取得了新突破,推動黃河、長城、太行三大旅遊板塊取得良好開局,全省旅遊總收入達6728.70億元,增長25.53%……」在近日召開的山西省人大十三屆二次會議上,省長樓陽生在政府工作報告中,對過去一年山西省在文化旅遊業上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圍繞政府工作報告對全省文化旅遊業的決策部署,山西省文化和旅遊廳長盛佃清在大會發言中提出了全省文旅全面融合發展的新理念和新亮點,以及推進文旅項目建設的新思路和新決策。

盛佃清指出,山西要堅持「宜融則融、能融盡融」的發展思路,推動全省文化和旅遊工作全領域、多方位、全鏈條深度融合,實現資源共享、優勢互補、協同並進,形成發展新優勢,加快把文化旅遊業培育成戰略性支柱產業。

今年山西要?力推進文旅市場融合,通過優化營商環境、加大政策扶持等措施,支持文化和旅遊跨業企業做優做強,推動形成一批以文化和旅遊為主業、以融合發展為特色、具有較強競爭力的領軍企業骨幹企業。促進市場監管融合,提升文化旅遊服務軟實力。以「2019全省文化旅遊服務質量提升年」為牽引,不斷更新監管理念,建設信用體系,重點整治市場亂象,實施各類專項整治、「標準化創建」「優質服務品牌創建」等活動,全面規範文化旅遊市場秩序。

在加強文旅融合發展的同時,推進文旅項目提質量、上檔次是旅遊發展的先決條件。盛佃清強調,山西要以建設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為契機,以深化文旅體制機制改革為動力,推動全省文旅重大項目建設迅速隆起。持續推動「城景通、景景通」旅遊公路建設;加快推進構建以太原、大同等中心城市和重要景區為核心的17個一級集散基地、139個二級集散中心以及配套的驛站、停車場、自駕車營地等全省旅遊公共基礎服務體系建設;推進山西省文旅數字展示中心加快建設力度,力爭今年2月底前「一部手機遊山西APP」上線運營;大力推進廁所革命,2019年新建、改建1000座旅遊廁所。

在重大文旅支撐項目建設上,山西要持續推進去年已開工建設的173個重點旅遊項目,密切跟進2018年旅發大會期間35個簽約項目的落地實施,加快吸引法國PuyDuFou、中國國旅、棕櫚股份、天津華宇錦繡等國內外旅遊知名集團落戶山西。特別是重點抓好今年確定的50個重點文旅項目的落地,積極推進五台山、雁門關、王莽嶺、祁縣古城等重大項目落地實施,加快推進100個旅遊扶貧示範村建設。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