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守土有責 助生態江西高質發展
2019-02-02    香港商报
 

守土有責 助生態江西高質發展

【香港商報訊】記者郭美勤報道:在江西省「兩會」期間,江西省自然資源廳廳長張聖澤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說,省長在政府工作報告中強調要穩步推進自然資源統一確權登記,全面推行領導幹部自然資源資產離任審計,完成第三次國土調查,啟動省級國土空間規劃,統籌「三條紅線」劃立,作為新組建的自然資源廳,我們將堅持新發展理念,統籌推進資源保障保護、節約集約、重點領域改革等各項工作,以更高標準服務打造美麗中國「江西樣板」。

張聖澤表示,2019年我們將圍繞服務江西省的「大幹項目年」活動,對國家、省重點工程和基礎設施、民生工程用地做到應保盡保;大力支持江西省航空、電子信息、中醫藥、裝備製造、新能源、新材料六大優勢產業發展,保障合理的用地需求。同時,把服務重心轉向內部挖潛、依靠存量、提升效率上來,實行「節地增效」行動,持續推進批而未用土地消化專項行動,全面推進以企業「畝均效益」綜合評價為核心的「畝產論英雄」機制,推行工業「標準地」,組織開展城鎮低效用地調查監測與再開發利用。

2018年,江西省自然資源廳大力推進綠色礦山建設,對52座不合要求的礦山進行督辦。實施景德鎮、萍鄉資源枯竭型城市礦山環境治理、尋烏石排廢棄稀土礦山環境治理、贛州市山水林田湖綜合治理試點等一批重點項目,治理區的生態環境得到明顯改善。

2019年江西將全面推進第三次國土調查,完成調查成果整理、數據更新、成果匯交;加快構建國土空間規劃體系和落實國土空間用途管制制度。按照國家部署,在主體功能區戰略的基礎上,開展資源環境承載力和國土空間適宜性評價,做好永久基本農田、生態保護紅線、城鎮開發邊界統籌劃定工作,啟動省級國土空間規劃編制。

2019年將嚴格落實耕地保護目標責任,嚴守耕地紅線,強化永久基本農田保護和監管,嚴防農地非農化。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