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為黑龍江農業插上科技和資本翅膀
2019-02-02    香港商报
 

為黑龍江農業插上科技和資本翅膀

【香港商報訊】記者付彥華報道:黑龍江省級七大產業投資集團公司近日成立。這是黑龍江省國企改革歷史上規模最大的一次戰略重組,七大產業投資集團緊緊圍繞「工業強省、農業強省、科教強省、文化強省、生態強省、旅遊強省」的發展目標,實施精準投資、有效投資,促進產業轉型升級。

黑龍江是農業大省和糧食大省,如何推進農業領域的轉型升級?怎樣整合龍江現有的農業產業資源精準發力?黑龍江省農業投資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楊寶龍在接受記者採訪時給出了答案。

農業投資集團的組建服務於國家糧食安全、生態安全、產業安全,服務於龍江農業強省戰略與生態強省戰略。楊寶龍說,集團要實施「兩翼兩輪」戰略,就是要黑龍江農業插上科技和資本的翅膀去騰飛,同時還要裝上營銷和品牌的兩個輪子去驅動。要圍繞農業產業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設計投融資模式,要建立適應時代發展特點,符合消費市場需求的業務發展模式;要聚集科技、資本力量,?力構建龍江農業和食品強省戰略新引擎。

同時,要學習借鑒國際糧商和大型金融平台公司的先進運營管理模式;學會運用資本手段管控資源資產,管理企業;要大膽運用互聯網、區塊鏈等信息化技術手段推動集團管理模式創新;要強化集團風險管控,?力構建集團化企業運營管理的剎車系統。

對於未來的發展,楊寶龍有?自己的規劃和目標,立足龍江現有的農業資源,挖掘最有優勢的競爭力所在,通過整合、併購、重組,在市場上煥發活力。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