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年增43.62% 海口入境遊客井噴
2019-02-02    香港商报
 

年增43.62% 海口入境遊客井噴

【香港商報訊】記者吳軍暉報道:2018年,海口旅遊業交出一份閃亮的成績單,全年接待過夜遊客2258.56萬人次,同比增加11.06%。其中入境過夜遊客達26.13萬人次,同比增長43.62%(2017年同比增長33.3%),實現旅遊外匯收入7108.67萬美元,同比增長19.71%。

海口市旅遊發展委員會調研員文德林近日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2018年,中央決定在海南建設自由貿易試驗區和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支持海南開通直達境外主要客源地市場的國際航線,建設國際旅遊消費中心,成為海口大力發展入境旅遊市場的強大動力和重大歷史機遇。

2018年,海口新開悉尼、馬尼拉、聖彼得堡、墨爾本等國際航線15條,年累計運營境外航線39條,海口美蘭國際機場境外旅客吞吐量113.98萬人次,同比增長28.72%,實現海口直飛歐洲、澳洲,全部覆蓋東盟十國和周邊主要國家。

海口旅遊資源非常豐富,濱海度假、原生態美食、高爾夫、康泰養生、親子遊等旅遊產品很受香港遊客的喜愛,海口至香港每周有21個航班,乘坐飛機只有1個小時的航程,交通非常便利。

2018年,海口接待香港遊客突破3萬人次,增長14.26%,是海口重要的旅遊客源地市場。文德林稱,我們的目標是,把海口作為香港遊客的後花園。

「為讓更多國際遊客可以通過香港中轉至海口,下一步海口計劃再加大對海口至香港航線的補貼力度,加密海口至香港航線,讓更多的國際遊客,特別是實行免簽證的59國遊客更加便捷地通過香港中轉至海口。」文德林說。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