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放閃大餐甜蜜升級
2019-02-02    香港商报
 

放閃大餐甜蜜升級

情人節如斯重要的日子,別以為挑選了一份完美禮物便可以成功「過關」,安排一頓浪漫豐盛的節日大餐,與摯愛一邊細嘗滋味美饌,一邊細味二人之間甘之如飴的感情,是一件多麼浪漫的事。筆者今期推介的情人節美食,由豐盛自助餐、主題幾道菜,甚至冷門的中餐均有,配上應節浪漫賣相,處處充滿甜蜜氣息。文:Cherish

靚景扒房套餐

在醉人夜景下,面向維港海景與情人品嘗美食,更增浪漫氣氛。鄰近尖沙咀海旁的著名扒房Morton's the Steakhouse,可盡覽維多利亞港醉人景致。今個情人節餐廳推出三道菜套餐,以多款高級食材入饌。如頭盤就用上新鮮生蠔、香煎鵝肝及特級珍寶蝦等,主菜方面備有經典的三款牛扒和一款海鮮可選擇,可選二人分享的16安士肉眼牛扒配2磅焗原隻波士頓龍蝦、升級版8安士免翁牛柳「奧斯卡」則配以鮮甜蟹肉、蛋黃醬汁和露筍。而10安士厚切西冷牛扒則配上蒜香骨。海鮮主菜就有烤新西蘭帝王三文魚扒,滿足肉食和海鮮愛好者,最后呈上一客精緻甜品拼盤,內有自家制紐約芝士餅、甘筍蛋糕和朱古力慕絲,為浪漫的晚宴作結。

尋愛旅程主題

除了靚景,不少餐廳也會花心思布置主題區域。主打新派餐飲的Hunter & The Chase以浪漫尋愛旅程為主題,推出限定四道菜晚餐,開胃菜以「初見」為靈感,先用時令新鮮生蠔喚醒味蕾,接續「約會」可從三款食材中作選擇,包括龍蝦薄切刺身、醃漬鵝肝醬伴士多啤梨薄荷沙律、鮮水牛芝士伴菜根沙律。經歷完兩道頭盤的洗禮,隨后便墮入「愛河」。戀人們則可從三道蘊含海陸空野性原味的主菜中選一,包括意式檸檬香煎海鱸魚、鸡肝慕絲菠菜釀鸡胸、朱古力咖啡醃鹿肉斧頭扒。最后以經典甜蜜的紅絲絨蛋糕收結,寓意「細水長流」。為配合主題,餐廳特意以粉紅氣球、鮮花等裝飾主題拍照區,戀人們可免費享用即影即有服務及甜蜜留言板。

限定豐盛自助餐

若然為與情人吃什麼而煩惱,選擇雲集不同美食的自助餐就可以免除煩惱。萬麗咖啡室情人節自助餐搜羅多款新鮮時令海鮮,例如鮮嫩生蠔、焗龍蝦、鮮甜蟹腳、青口、刺身及壽司等,選擇豐富。而即叫即烤的鐵板燒站也將供應一系列肉類及海鮮,包括新西蘭羊扒、美國牛扒、鴨肝及澳洲海中蝦等,絕對可捧腹而歸。最后當然少不了女士最愛的甜品,果香十足的紅桑子甜心朱古力蛋糕、雲尼拿柚子鑽戒及香吻朱古力等,款款賣相精緻,還有即制的軟心朱古力撻。情侶們也可加錢升級酒精飲品,昇華浪漫氣氛。

經典中式浪漫

難道情人節,就只能是西餐的天下?也不一定,帝京軒就特別為中菜愛好者預備中式的甜蜜六道菜。推介黑珍珠芒果蝦伴海藻沙律,大大隻虎蝦爽甜彈牙,大廚巧妙地把鮮甜的芒果醬裹着大蝦,果香與鮮甜互相配合,再配以新鮮芒果肉及黑魚籽作點綴,帶來豐富口感,搭配爽口的海藻沙律,吃得清新。另一太子參鮮鮑魚泡豆苗,爽滑鮮甜的新鮮大連鮑魚與太子參一同浸於上湯中泡煮,鮑魚與上湯盡吸太子參香味,鮮中帶甘甜。大廚特意飛甩傳統中菜老土賣相,用上七彩繽紛的擺盤為這頓浪漫晚宴生色不少。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