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特首與三司十三局官員向香港商報讀者拜年
2019-02-03    香港商报
 

  豬籠入水

  特首與三司十三局官員向香港商報讀者拜年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

  新年伊始,萬象更新,令人充滿希望。來年是充滿機遇和挑戰的一年,我會繼續和大家堅定前行,抓緊機會,跨越挑戰,建設更美好的香港。我祝大家新一年諸事順利、如意安康!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

  爆竹一聲除舊歲,桃符萬戶慶新春。今年是己亥豬年,我謹祝各位豬年好運,身體健康,工作順利,家庭幸福!

  新春是一年之始,是令人對未來充滿期盼的節日。今年,特區政府會一如以往,默默耕耘,將實事做好,將好事做實,務求政府運作順暢,政策到位。我更期望為青年開拓更多就業、創業機會和發展空間,促進年輕一代向上流動。特區政府將更積極有為,充分發揮「促成者」和「推廣者」的角色,與市民一起「堅定前行,燃點希望」,為香港開創更美好的明天。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

  祝願每位市民豬年萬事勝意、健康平安、生活幸福!新的一年,機會與挑戰並存,香港人必能憑經驗、智慧和鬥志,乘風破浪,續創高峰!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

  新年伊始,我祝願廣大巿民龍馬精神,如意吉祥。

  展望新一年,律政司將繼續與法律界攜手,共同維護法治,同時會積極推動本港、內地、國際法律和爭議解決業界之間的合作,提升香港作為國際法律和爭議解決服務中心的地位。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

  春滿人間福滿門。我恭祝各位市民大吉大利、心想事成、身體健康。我亦希望大家繼續支持公務員的工作。新的一年,我們會確保公務員隊伍能有序平穩發展,應對社會的發展需要,亦會努力加強在各範疇的培訓,讓公務員能夠為大家提供更好的服務,以及把握國家「一帶一路」倡議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重要發展機遇,積極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

  新年伊始,我恭祝各位市民事事如意,身體健康,家庭幸福;亦祝願香港百業興旺,經濟蓬勃。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在新的一年,將會繼續推動香港經濟多元發展,致力鞏固和提升對外經貿關係,用好香港優勢,協助業界把握「一帶一路」建設和粵港澳大灣區帶來的機遇,開拓新市場、新商機。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

  金豬獻瑞、竹報平安! 祝願各位香港市民豬年吉祥、諸事順利、身體健康!

  新的一年將迎來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隨着國家改革開放進入新時代,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綱要將會公布,加上跨境基建相繼開通,香港將擁有更多機遇、更廣闊的空間,在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同時,實現自身更好的發展!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

  送狗迎豬,新的一年,新開始、新氣象。我祝願大家身體健康、諸事順利、諸事大吉!每分耕耘努力,收穫豐碩。

  展望來年,我們將繼續多管齊下,全力推展土地開發工作,並透過推動基建發展、城市規劃、文物保育、保障樓宇安全等工作,與社會各界攜手,締造理想的居住和生活環境,提升城市的宜居度。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

  今年是己亥「豬」年,取其諧音,我祝願全港老師和學生諸事順利,教學相長;而「豚」字本義為小豬,我亦祝願全港市民,團結進步,共享繁榮。

  2018年對本港教育來說,是豐盛的一年。特區政府重視教育,教育總開支不但是各政策範疇之冠,本財政年度更首次突破1000億元,以應對本港及人才發展的需要,目標是促進科研創新、改善教學環境、發揮教育專業及支援學生需要等。

  展望2019年,教育局早前成立的多個專責小組將於年內完成報告,涵蓋教師專業發展、校本管理政策、家校合作及家長教育、職業專才教育及學校課程各個範疇。教育局期待各專責小組提出專業的改善建議,好讓我們作通盤考慮,以制訂並與各界一同落實有助提升教育質素的政策措施,實現共同願景 ── 讓我們的新一代每日愉快成長、投入多元學習、各自發揮所長。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

  祝諸事順遂,衣食住行慳神同行,應對氣候變化;

  又諸事圓滿,撐惜食咪做大嘥鬼,食幾多嗌幾多;

  亦諸事減廢,新年揼少啲慳多啲,支持垃圾收費!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

  踏入2019己亥豬年,我首先向《香港商報》讀者和各位市民拜年,恭祝大家諸事順遂!身體健康!大吉大利!

  新一年全球的經濟活動在中美貿易摩擦的陰霾下必定變得波動,在新經濟的時代,我們會繼續在市場發展和監管方面,無論是集資平台、金融科技,特別是流動支付和區塊鏈的應用,以至綠色金融,繼續推陳出新。

  我祝願本港經濟蓬勃發展!各行各業豬籠入水、生意興隆!

  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

  春回大地,新年伊始,我和食物及衛生局的同事在來年會繼續全力以赴,推動醫療衛生、食物安全、環境衛生,以至漁農業發展和動物福利方面的工作,以保障及進一步提升市民的健康。豬的形象一向是肥肥白白,是有福氣的象徵,今年正正是己亥年,寶豬賀歲,我恭祝各位市民豬年吉祥、萬事順心、健康幸福。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

  恭祝大家豬年諸事大吉、心想事成。

  今年是國家成立七十周年的重要時刻,我們會有一連串的慶祝活動。承接港珠澳大橋、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開通,以及迎來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香港未來機遇處處。民政事務局會掌握勢頭謀求更大發展,致力協助更多青年、體育和藝術團體在粵港澳大灣區交流合作,並以試行計劃招募青年落戶深圳市青年雙創基地。此外,區議會正副主席亦於去年到訪大灣區城市,了解新形勢。

  民政事務局上下會努力不懈,務求把各項事情做得更精、更廣和更深,做到最好!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

  己亥豬年將至,恭祝大家龍馬精神、諸事順遂、珠聯璧合!創科興旺大利,經濟百花齊放!

  展望新一年,我們會致力循八大方向加強創科發展。透過開放數據政策,成立智慧政府創新實驗室,舉辦城市創科大挑戰,加速推動「再工業化」,發展落馬洲河套「港深創新及科技園」,以及建設「醫療科技創新平台」和「人工智能及機械人科技創新平台」,促進更多科研合作及研發成果落地,共建美好宜居智慧香港。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

  送犬迎豬,祝大家新一年諸事順利、一團和氣、身心康泰!

  展望新一年,勞工及福利局將密鑼緊鼓跟進落實本屆政府的連串重點工作,並持續優化不同服務。在勞工範疇包括增加四星期法定產假並由政府承擔新增的法定產假薪酬;取消強制性公積金制度下的遣散費/長期服務金「對沖」安排;加強保障職安健及各項就業支援服務等等。在褔利範圍則繼續「寸土必爭」增加安老及復康服務名額;逐步提升幼兒照顧服務;制定新的《香港康復計劃方案》;多方面加強家庭支援等等,不勝枚舉。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

  豬象徵好福氣。在今年豬年,我祝願社會繁榮進步,治安良好,市民家肥屋潤、豐衣足食、出入平安。展望新一年,我和保安局及各紀律部隊的同事,會全力以赴,並肩為市民服務,使香港繼續成為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之一。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

  我衷心祝願全港市民新年進步,身心康泰、生活愉快。我和運輸及房屋局的同事,會致力為市民增加房屋土地和建屋量,並在供應仍然緊絀之際,積極推動過渡性房屋等紓緩措施,協助市民安居和改善居住環境。同時,我們會聚焦提升香港公共交通的服務水平,紓緩整體道路交通擠塞的情況及鞏固航運及物流中心的地位,並繼續致力完成各項交通運輸基建工程,為市民提供更方便快捷的道路網絡。

  敬告讀者

  豬年春節將至,本報定於除夕(2月4日)至年初四(2月8日)休刊,年初五(2月9日)恢復出版。恭祝讀者諸君豬年順境,萬事如意!

  香港商報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