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史美倫主持豬年開市 港交所月底公布三年計劃
2019-02-09    香港商报
 

史美倫主持豬年開市 港交所月底公布三年計劃

【香港商報訊】記者呂婉玲報道:踏入豬年首個交易日,港交所(388)昨在金融大會堂舉行農曆新年開市儀式,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港交所主席史美倫及行政總裁李小加等出席主禮,並一同敲響銅鑼。在外圍不明朗因素籠罩下,史美倫透露,港交所將於本月27日公布三年戰略規劃。李小加指出,相關措施將會有清晰的時間表及路線圖。

首次以港交所主席身份出席開市儀式的史美倫致辭時稱,去年上市新規例已正式實施,今年望吸引更多新經濟及生物科技公司來港上市。展望今年發展,她透露即將公布2019至2021年的三年戰略規劃,同時港交所將繼續推廣新上市規例以及積極進行海外拓展工作,以鞏固香港作為連接中國內地與海外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

三年計劃與業績會同步發布

儀式結束後,史美倫指稱,三年戰略規劃籌劃已久,期望可為市場帶來新突破,具體細節將於本月27日港交所舉行全年業績會時同步發布。至於有報道指新股通或未能獲得通過,她回應新股通一直處於工作議程中,惟港交所推出政策有優先次序,目前難以確實新股通何時出台。

此外,中證監新主席易會滿已於春節前正式接任,史美倫指港交所一向與中證監有密切的合作關係,故會盡快安排禮節性拜訪。

提到今年的投資環境,她稱中美貿易戰及英國脫歐續為市場增添不確定因素,投資者今年定會分外謹慎,作好風險管理。

陳茂波:對港金融體系有信心

財爺陳茂波致辭時提到,在去年環球金融環境波動的情況下,港股市場仍能憑革新的上市機制榮登去年全球IPO集資額榜首,是本港第六度集資額登上頂峰。李小加於儀式後表示,去年的平安夜和本月初的除夕夜皆有新股上市,為多年來罕見,反映本港新股市場充滿活力。至於今年能否再創佳績,他稱現時仍屬年初,為全年成績作定論言之尚早。

陳茂波同時又指出,正如最近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所指,本港經濟及金融基礎非常穩健,特區政府對香港的金融體系亦充滿信心。縱然豬年的不穩定變數很多,但香港仍有強大的緩衝空間應對外圍挑戰。他續寄語企業在發展業務時「進取不忘穩健」。

另外,李小加席後補充,雖然分析普遍預料今年市場動蕩,但他卻認為壞的事情經已發生或正在發生,事件在市場預計內,說不定今年會有「好驚喜」。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