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春節返鄉置業熱潮降溫
2019-02-09    香港商报
 

  春節返鄉置業熱潮降溫

  【香港商報訊】58同城聯合36氪近日發布的《2018-2019返鄉置業調查報告》顯示,在大城市工作的人群中,52.7%的人有回到家鄉及周邊城市置業的意向,另有38.0%的人選擇留在工作的大城市拼搏。與2018年的58.7%相比,2019年返鄉置業意向人群佔比略有下降。

  返鄉置業熱潮降溫,主要是因為潛在購房者對樓市上漲預期發生變化。

  據中原地產統計,2018年,全國各地共進行房地產調控450多次,成為迄今為止調控政策出台最密集的一年。去年年底,住建部在全國住房和城鄉建設工作會議上提出「穩地價、穩房價、穩預期」的要求,河南、福建等地地方兩會也明確提出「三穩」目標,這表明樓市調控的穩定性和連續性將會延續下去。

  三四線城樓市趨理性

  易居研究院分析師沈昕表示,返鄉置業曾是支持三四線城市房地產市場的重要力量,但近兩年三四線城市樓市宏觀調控逐步強化,消費者對於樓市未來走勢產生觀望,也由此導致返鄉置業熱潮降溫。

  相關專家表示,返鄉置業熱潮降溫表明三四線城市房地產市場平穩消除泡沫,逐漸趨於理性,也是各地落實「因城施策、分類指導」調控政策的具體體現。三四線城市樓價的平穩還有利於長效調控機制的建立,進而弱化房地產業的投資屬性,實現「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的定位。

  深圳擬建8萬套政策房

  【又訊】深圳市住房和建設局昨日對外公布,2018年深圳市供應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46346套。2019年深圳計劃建設籌集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8萬套、供應3.4萬套。

  2018年深圳市供應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46346套,超額完成供應任務。其中,公共租賃住房20925套,人才住房8112套,安居型商品房4991套,拆遷安置房12216套,其他類型102套。

  2018年深圳啟動新一輪住房制度改革,提出2018年至2035年籌建各類住房170萬套,其中帶有政策支持性的住房總量不少於100萬套,佔市場供應量60%左右。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