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fb收購GrokStyle增AI實力
2019-02-1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fb近日收購了美國初創公司GrokStyle的零售電腦視覺部門。GrokStyle由麻省理工大學校友、康奈爾大學電腦科學系主任巴拉,以及康奈爾大學校友、曾在微軟實習的貝爾創辦,總部位於美國三藩市。

  核心技術係視覺搜索

  據外媒TechCrunch報道,GrokStyle的核心技術是視覺搜索,它支持用戶通過智能手機拍攝商品照片,然後系統自動識別產品,並支持在線購買。目前,GrokStyle的技術已經整合到了宜家應用中,幫助用戶在線購買家具產品。GrokStyle在官網中介紹其產品時寫道:「我們建立了最先進的AI和視覺搜索技術,以幫助消費者輕鬆尋找、探索和購買產品。我們與主要零售商進行了合作,並證明了我們的技術可以提高營收,並改善全球消費者的體驗。」GrokStyle在官網中還表示,他們正在「逐漸放慢業務」,但仍將作為一個團隊利用其技術繼續前進。對GrokStyle的收購是fb今年以來的第二筆收購,fb沒有公布具體的收購價格,但考慮到零售領域的AI視覺搜索業態,這家初創公司可能價值不菲。

  fb本月早些時候還收購了區塊鏈技術公司Chainspace的團隊,同樣沒有披露金額。該公司去年收購了至少4家公司,包括專注於消息和AI的創業公司。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