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中方駁斥在歐間諜報道不實
2019-02-1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據中國駐比利時大使館網站消息,針對近日有關媒體關於所謂「約250名中國間諜活躍在布魯塞爾」的報道,中國駐比利時大使館發言人10日發表聲明指出,「有關說法毫無根據,純屬捏造」。

  發言人強調:「目前中比關係發展勢頭良好,各領域交流合作富有成效。中方一直致力於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基礎上,同包括比利時在內的各國發展友好合作關係。個別不負責任的言論,惡意中傷抹黑中國,誤導和矇騙公眾,企圖干擾破壞中比、中歐關係,是不會得逞的。」

  發言人表示,我們對這種捕風捉影、毫無根據的報道深感震驚。中方一貫尊重各國主權,不干涉別國內政。中方高度重視歐盟和中歐關係,始終致力於維護和促進中歐關係的健康穩定發展。同時敦促有關方面客觀公正看待中國和中歐關係,不要發表不負責任的言論。

  據德國《世界報》報道,歐盟對外事務部(EEAS)的安全部門警告歐洲各國外交官和軍人,小心中國和俄羅斯的間諜,「約有250名中國和200名俄羅斯間諜在歐洲首都活動」,擴大在歐洲的情報蒐集工作,並提醒外交官員不要進入歐盟總部附近的餐廳,其中包括一家頗受歡迎的牛排館,以及鄰近執委會的一家咖啡廳。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