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1月車位成交月增16.8%
2019-02-1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鄭珊珊報道:去年第四季度,車位市場一度回歸理性,不過有機構研究認為,剛剛過去的1月份,個別樓盤項目帶旺其車位銷情。美聯物業房地產數據及研究中心綜合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1月份純車位註冊量錄418宗,較去年12月358宗按月增加約16.8%。金額方面,同期純車位註冊金額錄約10.65億元,較去年12月約8.6億元增加約23.8%。

  美聯物業首席分析師劉嘉輝指出,首月純車位註冊量回升,最重要的原因是受紅磡維港·星岸拆售車位個案註冊登記所帶動。該物業項目的買家大多連帶購買了樓下車位,單一項目成交宗數,已經佔到1月份成交總數近四成。該項目車位註冊個案均超過300萬元,因此推高此類銀碼個案急升。

  1月車位註冊量按月回升

  以金額劃分,首月逾300萬元純車位註冊量213宗。逾200萬至300萬元亦升約7.9%至41宗;反觀,逾100萬至200萬元個案則錄97宗,按月回落約9.3%,而100萬元或以下則跌約13%至67宗。

  雖然今年1月車位註冊量按月回升。不過,去年同期,車位成交宗數為858宗。若對比每年1月份車位銷量,今年首月更創7年新低。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