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穗地鐵運客3038萬人次
2019-02-1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黃裕勇報道:春節期間,廣州地鐵日均客運量434萬人次,總客運量3038萬人次。

  據廣州地鐵的數據顯示,今年春節7天假期中,單條線路總客運量最高為二號線551萬人次,其次為三號線416萬人次。2018年底新開通的十四號線、二十一號線、廣佛線的總客運量分別為76.8萬、20.5萬人次、185萬人次。其中,除夕(2月4日)當日客流是春節7日客流最低峰,受旅客返鄉、免高速收費等影響,客運量下降至324萬人次。年初六(2月10日)春節假期邁向尾聲,伴隨返鄉客潮,客運量逐步回升至531萬人次,居7日假期客運量之首。

  逾萬元利是物歸原主

  春節期間,廣州地鐵上演了暖心故事。市民徐女士安全領回遺留在地鐵廣州東站的超萬元利是封和一部蘋果8手機等失物。

  9日下午4時左右,地鐵廣州東站值班站長陳曉白在I出口進行客流疏導,發現牆邊躺着一個草綠色的單肩背包,包內含有7個利是封共計11200元,還有蘋果8手機1部,銀行卡數張,現場了解無人認領。

  為了儘快聯繫上失主,車站值班員黃成駿不間斷在站內廣播尋找失主。黃成駿發現失主的手機彈出了一條短信,屏幕上顯示出一個手機號碼。可是,當黃成駿撥通了對方(其丈夫)電話後,對方卻懷疑是行騙電話,一度打算直接掛斷電話甚至設置黑名單,待工作人員將情況詳細說明後才基本打消了疑慮。16時45分,徐女士風塵僕僕來到廣州東站,認領失物。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