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鄂旅遊收入同比增9.7%
2019-02-1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春節期間,湖北省共接待國內外遊客2887萬人次,同比增長8.3%,實現旅遊收入136.2億元,同比增長9.7%。湖北省納入假日旅遊監測的25個重點景區共接待遊客219.2萬人次,實現旅遊收入5.34億元。

  春節期間,湖北省各地結合各自地域文化和資源情況,推出了系列春節特色文化和旅遊產品,豐富了人民群眾精神文化生活,也帶熱了春節旅遊市場。武漢市精心組織了「2019武漢春節文化旅遊嘉年華」,推出60多項節慶活動,涵蓋文旅惠民、文化盛宴、都市暢遊、非遺民俗、漢味美食等七大板塊,市民評價「好戲連台,年味十足,滿滿文化味」。

  春節期間,各類博物館十分火熱,成為增長知識、親子研學的好去處。大量人們返鄉探親訪友,也帶動了鄉村旅遊,鄉村農家樂、農事體驗、田間野趣、娛樂休閒等為特色的鄉村旅遊繼續成為短線旅遊的主力。各大景區接待秩序井然,武漢東湖共接待41.11萬人次,黃鶴樓接待14.27萬人次,省博物館接待6.86萬人次,黃陂木蘭文化生態旅遊區接待11.88萬人次,十堰武當山接待12.75萬人次,宜昌三峽大壩接待9.48萬人次,三峽人家接待6.19萬人次,屈原故里接待7.74萬人次,神農架接待35.89萬人次,襄陽古隆中接待6.24萬人次,赤壁古戰場接待17.24萬人次,隨州炎帝故里接待7.81萬人次。

  溫泉滑雪持續火爆

  溫泉、滑雪是湖北省冬季旅遊的熱門產品,春節期間倍受青睞,遊人如織。滑雪旅遊也受到熱捧,神農架林區各滑雪場、黃岡英山大別山南武當旅遊區滑雪場和桃花沖風景區滑雪世界、羅田紅花尖滑雪場、浠水三角山滑雪場、保康雲海、橫沖滑雪場等主要滑雪場所,遊客絡繹不絕。

  一批科技創新文化和旅遊項目在春節期間也吸引了大批市民和遊客。武漢新洲區胡青灣鳳娃古寨景區舉辦「火樹銀花不夜天,煙花飛舞迎新年」活動,將1600多度的高溫鐵水打向高空,瞬間炸出無數朵金色的「雨花」上演一場燈與火的盛宴。新洲區紫薇都市田園景區推出「紫薇天境」7D玻璃天橋,精美夢幻燈光3D水幕秀。宜昌清江方山景區推出3D玻璃觀光走廊,長156米、寬4米、最高落差300米。襄陽九天玄女景區舉辦國際水幕電影節,等等,為假日文化和旅遊市場增色添彩。吳超群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