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勇闖明Teen學創新
2019-02-1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由騰龍青年商會、教育局及九龍東北扶輪社合辦的TeensCanCode2019:勇闖明「Teen」·「你」想智慧城市領袖才能發展活動,今年將以工作坊及比賽形式進行,參與的中小學生將會先後參加多個工作坊、講座及展覽,並通過培訓學習創新思考、設計及編程。大會日前為活動舉行開幕禮,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鍾偉強出席主禮。

  騰龍青年商會會長黃瑋滔在會上表示,舉辦今次工作計劃,是希望能為青少年提供機會,通過研發智慧城巿應用,以提升青少年之學習思維、創造力、協作和解決問題能力等。

  他續說,學生透過綜合應用知識與技能,來解決問題和製作發明品所獲取的經驗,有助學生發展正面的價值觀和培養積極面對困難的態度,藉此提升學生的全人發展。這些學習機會不但能促進他們對STEM相關職業的興趣,同時亦有助培育他們的發明家精神。

  鍾偉強則通過自己的故事勉勵學生,並分享少時讀書因為太頑皮,經常被老師罰抄,故夢想發明一部能代替自己罰抄的機器。自此便開始勤力讀書,尤其是電腦程式有關之科目,更勉勵同學們要好好裝備自己,未來就能掌握在自己手中。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