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緬華互助會緬中友協團拜敬老
2019-02-1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余江強報道:「香港緬華互助會/香港緬中友好協會2019年新春團拜暨敬老會」日前在上環飲茶(Yumcha)餐廳舉行,緬甸駐港總領事MyatThuzarThan,香港緬華互助會永遠名譽會長王欽賢、林廣兆、佘德聰,澳門緬華互助會理事長葉孝光等出席。

  王欽賢聯同緬華互助會的首長向19位到場的75歲僑友派發紅包和禮物,盡顯愛心和宣傳「敬老揚孝」的中國優良傳統。兩會會友和朋友共聚一堂,筵開十席,逾百人享用獨創新式的香港特色點心,喜迎金豬新歲。多位嘉賓先後發言祝賀新春,緬甸駐港總領事MyatThuzarThan更用普通話恭祝大家新年快樂,恭喜發財,身體健康。

  熱愛祖國為港貢獻

  香港緬華互助會主席王錦彪在致辭時表示,2017年底成立香港緬中友好協會以來,積極為中緬兩國文化機構及企業穿針引線,宣傳緬甸文化,推動中緬兩國交流合作,在香港取得了可喜成果。去年,有許多新老朋友加入該會,會方組織了數次訪緬交流考察活動,同緬甸政府領導人、緬甸工商聯會、緬甸中華總商會及教育文化界進行廣泛交流,鞏固了友誼,增進了互信,擴大了朋友圈,為未來促進「一帶一路」合作鋪路。他指出,今年是祖國70周年華誕,華僑在祖國復興大業中功不可沒,他深信華僑的後代將再接再厲,為「一帶一路」戰略添磚加瓦,繼承緬甸華僑熱愛祖國的優良傳統,為香港繁榮作出貢獻。

  該會會長徐新英表示,緬甸華僑從零開始奮鬥,融入當地,民心相通,為緬甸人民、社會及中緬友誼作出貢獻。今天在座見到小學和中學的老師,飽歷滄桑,除了教我們知識,還教我們熱愛祖國和家鄉,感謝老師為教育事業的奉獻。大家相聚香港,互相關心祝福,感到溫暖和親切。無論大家經歷過什么歷程,大家有共同的特點,就是有一個熱愛祖國的心,期盼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早日到來。

  香港緬中友好協會副會長沈綠娜表示,春節作為中華民族最重要的傳統佳節,也日益成為世界各國共同慶祝的節日。今年緬甸首次舉辦的「跨國春晚」活動,體現了中緬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向好發展。緬甸人民的善良與純樸,拉近了大家的距離。兩國共建「一帶一路」和中緬經濟文化走廊取得了新發展,雙方交流合作日益擴大,展現新生機和活力。她期待兩國關係在2019年走向更輝煌的未來。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