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受惠正名效應 恒大申請人數勁升五成
2019-02-1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偉立報道:由恒生管理學院升格而成的恒生大學,昨日舉行正名後首次傳媒春茗,校長何順文表示,將於下學年開設多個新課程,例如在其他資助大學屬於「神科」的環球商業管理工商管理學士課程等。他透露,今年招收了約20名內地生,希望下學年以80至100人為目標,並期望平衡學生的多樣化。

  何順文:大灣區內積極招生

  恒生大學校長何順文表示,對該校去年獲行政會議正名為大學感開心,感激不同持份者努力及團結,順利完成評審,認為是基於過去38年在社會建立的基礎和信心,未來會繼續做實事,而雖然本地中六生人數不斷下跌,但該校學生申請及收生人數反升,估計今年收生人數可增加約100人至1500多人,由於該校去年獲正名,增加學生報讀信心,故對未來收生情況感樂觀,目前申請下學年入學人數較去年同期增長五成。

  何順文又指,校方正積極在粵港澳大灣區等內地城市招生,今年招收約20名內地生,新一年會以80至100人為目標,由於該校有住宿承諾,並希望平衡該校的學生多樣性,故未能增加更多學額。另外他提到該校支持放寬自資專上院校取錄內地生人數上限由一成,增至與資助大學看齊的兩成,但強調該校無意盡用名額,現時該校的內地生不足一成,只是出於公平原則,目前校方正向東南亞國家招生。

  下學年將辦多個新課程

  新課程方面,何順文透露,該校來年將開辦多個新工商管理學士課程,包括:在其他大學深受學生追捧的環球商業管理,首年學額約40個,由於該校與外國多間大型機構有合作關係,故學生可到相關機構進行海外實習,相信對學生而言是吸引的條件。被問到下學年起,除了港大,多間資助大學推出彈性收生計劃,學生即使未達「3322」的入學要求仍有機會入讀。他直言,不同意院校於無設限額的情況下降低入學門檻,該校雖然亦會酌情取錄未達「3322」的學生,但不會超過整體收生的百分之五,並會要求有關學生提供其他考試成績,如:IELTS或GCE的語文水平證明,以及入讀後要修讀增潤課程。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