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馬杜羅求助OPEC 瓜伊多稱獲援助
2019-02-1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路透社11日披露的一封信件顯示,委內瑞拉政府希望OPEC支持委方應對美國對委國有石油企業的制裁。

  據路透社報道,上述信件由委總統馬杜羅寫給OPEC秘書長巴爾金多,日期為1月29日,即美國對委石油公司施加制裁的次日。馬杜羅在信中說,美國非法干涉委內部事務,希望「OPEC成員國及部長級會議」給予委方充分支持。但OPEC沒有作出回應。一名知情人士告訴路透社記者,OPEC拒絕就委方訴求發表任何正式聲明。

  委啟動審查瓜伊多資產

  此外,自封「臨時總統」的瓜伊多11日晚在推特上說,「今天,我們正把第一批人道主義援助轉交(委內瑞拉)衛生中心協會」,援助物資包括「營養品」。瓜伊多沒有提及援助物資來自哪個國家或地區,也沒有提及援助物資如何進入委內瑞拉。

  據委《國民報》報道,瓜伊多所謂首批「人道主義援助」是他自封「臨時總統」前就運抵加拉加斯的物資,與他現在「徵集」的外國援助無關。

  值得注意的是,委總審計長阿莫洛索11日宣布,已根據《反腐敗法》和《審計法》正式啟動對瓜伊多進行資產審查的程序。阿莫洛索說,委政府發現瓜伊多「毫無理由地從國際機構獲得資金」,並隱瞞或偽造「申報財產聲明中的數據」。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