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简讯
2019-02-13    香港商报
 

  傳台積電豪買18台EUV光刻機

  據台灣科技類網站昨日消息,為延續7納米製程領先優勢,台積電支持極紫外光(EUV)微影技術的7納米加強版(7+)製程將按既定時間於3月底正式量產,而全程採用EUV技術的5納米製程也將在2019年第2季進入風險試產。

  據了解,獨家提供EUV設備的ASML,先前預估2019年EUV機台設備銷售總量將達30台,當中台積電就砸下重金接近人民幣150億元訂購18台。台積電以強勁技術實力與龐大資本支出已將競爭門坎築高,與三星電子實力差距可望在EUV時代中快速拉開。

  台北書展預計成交5億新台幣

  2019台北書展昨日開幕。書展場內設香港館、法國館、泰國館,以及綜合書區的台灣文學館。主辦方預計,本次書展成交額可達5億元新台幣。

  台北書展今年有735家出版社參展,台北書展基金會共砸下逾3億元辦展。今年書展最受矚目的是十大創新、十大主題館、逾500場活動,創歷年最大規模。其中較為矚目的有,在台灣首展、紀念已故武俠大師金庸的「金庸茶館」,呈現金庸手稿、墨寶,致敬金庸武俠精神。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