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美方高級別磋商團隊抵京 鉧欽:期待未來重要會談
2019-02-1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中美周四將在北京重啟半個月內的第二次經貿高級別磋商,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及財長鉧欽(圓圖)率領美方團隊昨日抵達。

  鉧欽在下榻的酒店,回應記者提問時說,重返北京是好事,期待未來數日的重要會談。中美昨日召開第二日較低層級的經貿工作會議,為周四磋商作準備。

  華府仍希望舉行習特會

  據彭博社報道,華府表示,總統特朗普仍希望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以結束貿易戰,這是在兩國談判代表本周開始最新一輪磋商之際顯露出的一絲樂觀跡象。

  美國白宮高級顧問康韋周一在接受FoxNews電視台訪問時說,中美看起來正接近達成貿易協議,又說總統特朗普期望儘快與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兩人有可能在短期內見面。

  一旦中美在下月貿易戰停火限期屆滿前,未能達成協議,美方會將總值2000億美元的中國貨品關稅由一成提高兩成半,但彭博消息稱,若今輪會談有進展,美方可能會延長貿易戰停火期限。

  特朗普1月曾告訴記者,他計劃在2月下旬與習近平會晤,但他上周改口稱本月不會舉行會面。當被問及相關報道時,康韋周一表示,中美首腦仍可能會於3月在特朗普位於佛羅里達州的海湖莊園舉行會晤。「他與習主席締結了相互尊重的關係,」康韋說。「他們將會很快再度會面。」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