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大行報告
2019-02-13    香港商报
 

  美銀美林:粵投盈利受惠大灣區

  美銀美林發表研究報告指,隨着大灣區的項目增加,帶動粵海投資(270)的供水量及平均售價上升,加上粵海投資自2014年起的收購與併購(M&A)項目,帶動每股盈利複合增長率(EPSCAGR)及投資資本回報率(RoIC)上升。該行重申其「買入」投資評級,上調目標價12.9%至18.4元。

  該行表示,由於粵海投資的競爭對手面對融資困難,相信粵海投資會加速收購大型的水利項目,料其能夠在沒有提高外部資產的情況下,購買超過670億元的項目,或每日16公噸的處理能力,這將能為未來5至6年增加約40億元的盈利。

  另外,粵海投資的經常性經營現金流強勁,該行相信其在廣東內外的收購均能為股東帶來正面的驚喜。該行預測,粵海投資2018至2020年的EPSCAGR達20.2%,2019至2021年的RoIC為10.4%至13.2%,股息收益率則為3.7%至5.4%。

  汇證:世房或面臨市場信心風險

  汇豐證券發表研究報告指,世茂房地產(813)現時估值反映市場對其有較高期望,但今年環境具挑戰性,有機會為其帶來市場信心風險,料其增長仍然穩固,但對其今年的增長表現並不是太樂觀,將其投資評級降至「持有」,目標價由27.3元下調至22.6元。

  報告指,世房去年股價上漲大約23%,優於行業同期表現,而即使房地產市場低迷,其年初至今的股價表現仍然穩固。但該行將世房的合同銷售增長由30%下調至20%,認為儘管世房的銷售表現不俗,但面對預售環境不確定性增加,有機會令世房面臨市場信心風險。該行又指出,世房有大約16%的土地儲備位於過去兩年投機性住房需求較高的城市,認為在目前的市場環境下,這些城市將不再具有可持續性。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