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歐洲議會通過歐星FTA協議
2019-02-1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歐洲議會昨天以多數票贊成,通過歐盟與新加坡達成的自由貿易協議(FTA),在全體成員國作最終批准後,就會正式實施。

  逐步取消商品和服務關稅

  根據協議,歐盟與新加坡未來5年,逐步取消商品和服務關稅,並為雙方公司提供擴大在彼此區域發展的商機,協議又容許歐盟公司在新加坡競投公共採購的合約。歐盟希望成為日後與東南亞進一步開展經貿往來的藍圖。歐盟與新加坡每年的商品及服務貿易額達到900億歐元。

  目前,新加坡是歐盟在東盟的第一大貿易夥伴,佔歐盟與東盟商品和服務貿易總額的接近三分之一,佔兩地區投資的三分之二左右,歐盟則是新加坡最大的投資者和第三大貿易夥伴。2017年,雙邊貿易額達533億歐元,略高於新加坡貿易總額的10%。

  新加坡通訊與新聞部長易華仁則表示,協議都是通向一份歐盟-東盟自由貿易協定的基石,為未來區域間合作鋪平了道路。歐委會主席容克指出,該協議的簽署是志同道合的夥伴捍衛和促進建立在規則、合作和多邊主義基礎上的國際體系的一個強烈信號。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