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俄外長警美卿勿干涉委內政
2019-02-1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俄羅斯外交部網站12日發布公告說,俄外長拉夫羅夫當天應邀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通話,警告美方不要干涉委內瑞拉內政。

  批美披援助外衣挑釁

  公告說:「在討論重大外交問題時,拉夫羅夫警告(美方)不要以動武等任何方式干涉委內瑞拉內部事務。華盛頓卻違背國際法威脅要這樣做。(俄方)表示願意依照聯合國憲章的原則就委內瑞拉問題進行磋商。」

  拉夫羅夫當天還在記者會上表示,美方就委內瑞拉問題計劃提交給聯合國安理會的決議草案中有關「人道主義援助」內容實質上是披着援助外衣的挑釁手段,旨在破壞委國內穩定,甚至將會以此作為日後直接軍事干預的藉口,「安理會不會接受這種決議」。

  此外,據委內瑞拉國家電視台報道,委內瑞拉外交部長阿雷亞薩當地時間12日敦促國內反對派脫離對美國的依賴,通過和平方式解決委內瑞拉目前的政治問題。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