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简讯
2019-02-14    香港商报
 

  機構料內地1月外貿負增長

  路透社綜合30家機構預測中位數顯示,中國1月出口預計繼續負增長,但降幅將較去年12月放緩;進口方面,因基數較高及內需放緩,預計進口降幅擴大至雙位數;貿易順差則較去年12月有所減少。

  光大證券團隊認為,短期的進出口數據仍受到多種不利因素的影響。全球經濟,尤其是製造業放緩的態勢短期仍有待緩解,雖然美國經濟仍然具有韌性,但中美貿易談判的不確定性持續對中美雙邊貿易造成擾動,電子、汽車等部分行業的特殊周期性因素也仍在壓制短期的進出口增速。

  地價漲幅超房價 房企謹慎拿地

  土地市場降溫趨勢延續到2019年。中原地產研究中心統計數據顯示:2019年開年,一二線城市賣地金額下降趨勢明顯。1月份,40個一二線城市賣地2525.9億,同比2018年下降15.4%,環比下調幅度達到了32.4%。

  整體看,最近幾個月熱點城市土地成交額相對同比漲幅放緩。一家銷售額排名在前十的房企高管稱,「今年年初市場尚未回溫,房企土地儲備充裕,土地市場有所降溫也很正常。目前,住房市場有待恢復,只有住房市場平穩了,土地市場才會回歸常態化。在此之前,房企會謹慎拿地,基於補倉心態,隨售隨補。」

  支付寶將在美Walgreens投入使用

  據支付寶官方透露,支付寶到4月份將在7000家美國Walgreens店投入使用,Walgreens將成為美國可用支付寶的最大藥店連鎖店。

  目前美國3000家Walgreens店可使用支付寶,大部分位於紐約、三藩市和拉斯維加斯。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