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地監局:代理人數續減
2019-02-1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鄭珊珊報道:地監局最新公布,截至本月12日,香港有39811名代理,較去年底的高峰40123人,減少312人,即相當於地產代理減少了0.7%。

  地監局主席梁永祥表示,目前尚未找到執業人數下跌的原因,有可能只是正常調整。對於回佣現象,他認為,君子愛財取之有道,地產代理要提供與收取的佣金相等值的服務,這樣客戶才會甘心多付佣金。

  至於近年港人購買海外物業時出現「爛尾」等問題,梁永祥強調,海外物業的代理如果沒有牌照,一旦出現「爛尾」的情況,那麼買家無權向代理索償。

  他強調,地監局不能監管非持牌代理的行為。因此市民置業前要做好準備功夫,親自做好盡職審查。比如,樓盤廣告中常常出現「地鐵沿線」等字眼,但實際情況卻是物業位處兩個地鐵站之間的鐵路軌道旁邊;再比如,市民要檢查地皮後面是不是墓地等等。

  梁永祥強調,目前最重要的仍是教育市民。今年3月地監局會舉行免費講座,有意向在海外置業的市民,可以積極報名,講座會介紹要留意的地方。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