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简讯
2019-02-15    香港商报
 

  美高官不傾向對委動武

  當地時間13日,美國負責委內瑞拉事務的特別代表艾布拉姆斯說,美國目前不傾向對委採取軍事行動。他說,對委動武不是美國的政策,美方將尋求通過人道、經濟、外交等手段處理涉委事務,但美國仍保留對委內瑞拉的所有選項。眾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恩格爾也表示,他對總統特朗普屢次暗示不排除對委採取軍事行動的言論感到擔憂,但國會不會支持美國軍事干預委內瑞拉,這一方案「不在選項之列」。

  伊朗革命衛隊遇襲27死

  當地時間13日晚,伊朗東南部鄰近巴基斯坦和阿富汗的邊疆省份錫斯坦-俾路支斯坦省發生自殺式汽車炸彈襲擊,以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下屬的邊防軍為目標,至少27人死亡。伊朗境內一個與「基地」組織關聯的遜尼派分裂武裝「認領」襲擊。不過,事發之時正值伊朗舉國紀念伊斯蘭革命40周年以及美國拉攏盟友在波蘭召開針對伊朗的中東問題會議之際,伊朗因此將矛頭指向美國。伊朗外交部發言人卡西米稱,伊朗將採取報復行動,但沒有詳細說明。

  特金會附近酒店停止預訂

  《韓國先驅報》援引越媒13日報道,越南政府已下令通知特金會會場JW萬豪酒店附近的酒店,直到特金會結束都不接受任何預訂。韓國《中央日報》此前曾援引越南外交消息人士報道,2月27日和28日在越南河內舉行的第二次特金會可能會選在當地JW萬豪酒店舉行。還有消息稱,特朗普將在會談期間下榻此處。在朝美公開首腦會談的地點前後,該酒店一直處於「停止預訂」狀態。

  馬其頓更名「北馬其頓共和國」

  據馬其頓媒體報道,馬其頓政府當地時間12日晚間發表聲明宣布,自當天起馬其頓正式更名為「北馬其頓共和國」。報道稱,隨着國名正式變更,政府計劃3天內在國界和機場等場所換上新國名標誌,兩周內對所有印刷材料進行有關國名的更改。此外,國家銀行將制定逐步更換紙幣計劃。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