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简讯
2019-02-15    香港商报
 

  內地暫停直銷審批備案

  天津權健集團被曝出涉嫌虛假宣傳、傳銷等諸多問題,引發輿論高度關注。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昨天表示,目前已暫停辦理直銷相關的審批、備案等事項,正在積極會同有關部門開展「保健」市場整治,將全面梳理排查全國直銷行業情況,加強直銷企業管理。在清理整頓的基礎上推動完善直銷相關法規制度,嚴格規範市場准入,加快構建以信用為核心的直銷行業監管體制,建立直銷企業和主要從業人員信用「黑名單」制度,加大違法失信的成本,促進行業健康穩定發展。

  福州連江啟動馬祖供水工程

  福建省福州市連江縣官方昨天透露,為早日實現「榕馬共飲一江水」,目前福州市連江縣已啟動官嶺至黃岐鎮區供水工程,該工程是黃岐半島及馬祖供水的組成部分。這是繼2018年8月實現向金門供水後,兩岸「通水」獲得的新進展。

  據披露,官嶺至黃岐鎮區供水工程分兩期建設:一期計劃從官嶺村的可門港水廠鋪設管道至筱埕鎮的蠣塢村,供水規模為5萬噸/日,投資約0.95億元(人民幣,下同),目前進入招投標階段,計劃近期動工,工期為1年;二期計劃從蠣塢村鋪設管道至黃岐鎮區,投資約1.5億元。2019年底前,可門經濟開發區及黃岐半島的供水規模將從6萬噸/日增至27萬噸/日,滿足當地的工業用水和生活用水需求。

  陝西出台秦嶺生態保護方案

  陝西省日前印發《秦嶺生態環境保護行動方案》,旨在鞏固和拓展秦嶺北麓西安境內違建別墅專項整治工作成效,確保秦嶺生態環境突出問題整治無死角。

  根據方案,今年6月底前,專項整治後續工作將全面完成,秦嶺區域生態環境保護工作持續加強。2020年底前,秦嶺禁止、限制開發區內礦業權,礦山修復和尾礦庫治理有序推進,秦嶺生態環境得到全面恢復。陝西將成立專項工作組,督查指導6市完成問題整治,並開展「回頭看」,防止違法違規行為反彈。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