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退休高官登陸管制 綠擬延至15年
2019-02-15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台當局立法院今日將召開會議,傳出民進黨團將優先推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法,將退休高階政務官及將領赴大陸管制期由現行3年拉長至15年;由於馬英九、吳敦義卸任後的管制期今年5月屆滿,外界認為此次修法是針對2人,阻止其在今年「520」解除管制後訪問大陸。對此,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天表示,修法不能溯及既往是基本原則,他相信民進黨「應該不會這麼蠻橫」,不然以後大家都可以「亂來」。

  吳敦義指出,若現在要修法延長管制,應從修法以後適用,屆時卸任的就要接受新的約制。馬英九辦公室則指,攸關民生的罷工和能源等問題,蔡英文當局和民進黨立委不去解決,只是一再拼政治搞意識形態,針對性修法蠻幹,社會自有公評。

  當局行政院發言人對此強調,將管制退休高官赴陸的法案優先審核,是因為「國安」不能打折,不是針對任何特定人士。這兩項修法行政院有提出版本,後續還是要尊重立法院審議。

  韓國瑜擬赴陸遭「關切」

  【又訊】國民黨籍高雄市長韓國瑜表態3月份將訪大陸南方城市,遭陸委會「談話」,下令要訪大陸可以,但前提不准簽訂任何協議,對此,韓國瑜昨天表示,陸委會真的太奇怪了,不要每次都念緊箍咒了,來展現存在感嗎?自己很清楚範疇與界限是什麼。他此前面對陸委會官員也表示,「我做的完全是經濟活動,陸委會為什麼要搞得這麼緊張。」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