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內地1月FDI同比增2.8%
2019-02-15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國家商務部公布,中國上月實際使用外資(FDI)為124.1億美元,同比增長2.8%,其中美國對華投資增長124.6%。

  商務部發言人高峰指,美國對中國投資有較大幅度增長,相信與中國去年以來不斷改善營商環境,打造更具吸引力的外商投資環境的努力有關。高峰在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到,中國會否接受美國政府提出採取持續措施執行貿易協定時表示,這是對中美經貿磋商情況的推測,有關磋商情況會在磋商結束後及時公布。

  高技術產業顯著

  數據顯示,製造業實際使用外資267.3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5%;服務業實際使用外資562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5.1%;高技術產業實際使用外資同比增長40.9%,佔比達29%;高技術服務業實際使用外資157.7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113.4%。其中,信息服務、研發與設計服務、科技成果轉化服務同比分別增長168.6%、35.8%和62.9%。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