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新一輪磋商在京開幕
2019-02-15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昨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牽頭人劉鶴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財政部長鉧欽共同主持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開幕式。在開幕式,劉鶴與萊特希澤握手讓記者拍照,但未有發表講話。本輪高級別磋商一連兩日在北京舉行。

  特朗普考慮延長談判期限

  據彭博社報道,劉鶴將會宴請美方一行,而國家主席習近平計劃在星期五,接見美方代表,若果屬實,將會是中美接近達成協議的利好信號。

  而特朗普在白宮說,中美會談進展非常良好,又指中方展現極大的尊重。特朗普的談話呼應鉧欽的說法,他稍早在北京談及會談進展時稱:「到目前為止,一切都很順利。」

  不過,彭博社引述消息說,特朗普正考慮將中美貿易談判的期限,延長60日,令雙方有更多時間進行談判,報道指,中方原先提出將期限延長90日,但被美方拒絕,而特朗普會否延長期限,會視乎現時進行的磋商結果。

  美官員料習特3月會面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指,特朗普正考慮如何處理限期,重申最終需要特朗普和國家主席習近平坐下協商,才會得到最終協議,因為只有他們才可解決問題,又提議兩人去年第一次會面的佛羅裏達州海湖莊園,是他們再次見面的好地方。美國農業部副部長琴斯基出席一個商業論壇時說,預料特朗普與習近平會在下月會面,期望能夠達成協議,內容包括農業貿易。

  外交部:經濟行為不應政治化

  【又訊】英國政府通信總部前主管漢尼根日前在《金融時報》撰文,指國家網絡安全中心至今未發現中國政府通過華為,開展惡意網絡活動的證據,西方不應將中國的產品及服務拒諸門外。對此,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回應指,安全問題應該用事實來說話,又指大家對稜鏡門事件記憶猶新,在全球對盟友竊聽及網絡攻擊活動的不是中國。

  華春瑩指出,網絡信息安全是各國共同的關切,但只要不抱偏見,不把正常的經濟行為政治化,各方完全可以通過平等友好協商及適當的安排,解決這個關切。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