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港扶會舉行傳媒新春團拜
2019-02-15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呂明霞報道: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昨日舉行己亥年傳媒新春團拜,20多家主流媒體代表出席。全國政協常委、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召集人兼監事長譚錦球,全國政協委員、會長蔡加讚,全國政協委員、主席蘇長榮率10多位首長向傳媒代表拜年,感謝傳媒的大力支持。蔡加讚重點介紹了港扶會成立半年多來的工作,特別是重點幫扶首個扶貧點四川南江脫貧的工作,以及在香港本地扶貧等。

  中聯辦宣傳文體部副部長李海堂,新華社亞太總分社社長孫勇,紫荊雜誌社社長吳勇、香港文匯報執行總編輯吳明,鏡報執行社長徐新英,香港商報總經理張介嶺、副總編羅興輝,中國新聞社香港分社社長王佳斌,以及人民日報、中央電視台、大公報、中國日報、明報、信報、經濟日報,星島日報、中通社、中評社、聯合報、鏡報、鳳凰衛視、香港有線娛樂有限公司、上海廣播電視台香港記者站、橙新聞、源傳媒等傳媒代表出席。

  蔡加讚:將落實貴州、廣西扶貧點

  蔡加讚致辭表示,港扶會過去九個月在南江縣落實開展的扶貧工作,取得了卓越的成效,該會成員的捐款資金增加近1億港元,暫時主要用於首個扶貧點革命老區四川巴中南江縣及香港本地精準扶貧等地區。

  2018年度,港扶會的捐款資金用於捐助南江縣項目協議達到6000多萬元人民幣,首期撥款3290萬元。截至去年12月,南江縣556戶貧困戶通過養殖南江黃羊實現脫貧致富;849名青光眼、白內障患者重見光明;2000多名留守兒童、500名貧困學生得到關愛;180個貧困村的村醫技能得到培訓提升,全縣貧困村由2017年底的64個減至19個,貧困人口由2.74萬人減至0.8萬人,貧困發生率由4.86%降至1.5%。南江縣有望正式整縣脫貧「摘帽」。

  援助本港基層弱勢群體

  同時,港扶會亦積極關注本地扶貧,捐助超過200萬港元,援助本港基層弱勢群體,如幫助本地孤寡老人和弱勢群體、資助青年到內地大學學習交流、承辦義工聯盟基層孩童自助餐項目、與香港義工聯盟為2018年9月受颱風「山竹」影響的新界地區基層人士送上慰問金,以及在過去兩星期走訪多間安老院,為老人家送上新春祝福等。

  他續稱,港扶會未來將再接再厲,加緊監督執行協議的各個項目,落實年度撥款資金;擴大參與國家扶貧攻堅戰的範圍,將落實革命老區貴州、廣西等貧困縣為新的扶貧點;繼續關注本地精準扶貧,重點幫扶本港基層、青少年教育、幫助孤寡老人醫療生活資助等。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