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深圳灣口岸將迎來元宵客流高峰
2019-02-1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姚志東報道:隨着元宵節臨近,深圳灣口岸將迎來大批出入境旅客。據邊檢民警介紹,由於香港尖沙咀文化中心、北區公園和天水圍公園等地推出元宵節特色彩燈展,將吸引大批內地居民來香港,感受中西文化交流的獨特節日魅力;而臨近深圳灣口岸的深圳歡樂海岸舉辦的大型燈展及周邊遍布的美食休閒場所,也將吸引大批香港居民從深圳灣口岸入境深圳歡度佳節;加之,深港走讀學童寒假結束恢復上課,屆時深圳灣口岸將出現出入境旅客與深港走讀學童疊加的客流高峰。

  為確保旅客順暢通關,深圳灣邊檢站將繼續執行春節期間實行的「雙班警力疊加執勤模式」、「小查驗廳檢查模式」、民警+義工服務模式等創新工作模式,助力旅客快速通關;針對出入境旅客與跨境走讀學童可能疊加的客流高峰情況,深圳灣邊檢站也在學童集中上下學高峰時段,增派地面巡查警力負責引導,將學童與出入境客流進行物理隔離;此外,及時加開學童驗放通道,快速疏導學童。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