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2019香港歡樂春節文化廟會開幕
2019-02-16    香港商报
 

   「山地公園省·多彩貴州風」

  --2019香港歡樂春節文化廟會開幕

  龍翔萬里,黔港同夢,共助發展。

  己亥新年,一列「新春幸福號」高鐵快車搭載?「詩和遠方」的新精彩,從山地公園省貴州駛向香港東方之珠。

  一水相連,同根同路。「多彩貴州」展現香港沙田公園的2019歡樂春節文化廟會,集影像、集市、非遺、演出、互動為一體,可看、聽、玩、品黔地之風情、風俗、風尚、風物。並通過創新融合的方式,讓傳統文化與現代時尚激情碰撞,演繹出「大海」與「群山」、「火熱」與「清爽」、「時尚」與「古樸」、「動感之都」與「美麗鄉愁」、「精緻佳餚」與「天然美食」的精彩對話。

  在現場,關注公眾號後即可獲取貴州景區門票、文創紀念品和體驗、製作貴州傳統手工藝蠟染的機會。安順黃果樹景區、貴陽青岩古鎮景區、畢節織金洞景區、銅仁梵淨山景區、黔南荔波小七孔景區、黔東南西江千戶苗寨景區等16家景區還將免費派發門票7500餘套,總價值120餘萬元。

  貴州,這個地處西南坐擁豐富旅遊資源的「公園省」,維持了相對原始的自然生境,珍藏了豐富璀璨的族群文化,也保留了悠久綿長的古老文明,是一座天人合一的巨大生態博物館。多民族的貴州,「一山不同族,十里不同風,百里不同俗」。不僅擁有着「中國天眼」、北盤江大橋、西江苗寨、百里杜鵑、黃果樹瀑布等不勝枚舉的世界之最、亞洲之最,還造就了荔波喀斯特、赤水丹霞、施秉喀斯特、梵淨山4處世界自然遺產,孕育出海龍屯遺址、侗族大歌、苗族蠟染等世界級、國家級文化遺產和非物質文化遺產,沉澱了山地文化、陽明文化、民族文化、夜郎文化、播州文化、屯堡文化、儺文化、長征軍事文化等,被海內外廣泛讚譽為「人類疲憊心靈的最後家園」。

  走遍大地神州,醉美多彩貴州。貴州,以中華五色為美,以全新、現代、開放的姿態面向國際。作為國家大數據綜合試驗區、生態文明試驗區、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近年來,貴州強力推進大扶貧、大數據、大生態三大戰略行動,地區生產總值連續8年位居全國前三,已成為全國最具發展活力的地區之一,更具天時、地利、人和。許入介

  多彩貴州國際攝影大展

  分為「地道風物」四個板塊,地生萬物--最美「公園省」:自然的力量以及對人的影響在貴州的體現;道法自然--山與出山:貴州人遵從自然規律生活並衍生出的文化;風化成典--那山、那人:講述在貴州千百年來世世代代的氣韻傳承;物華天寶--山的饋贈:展現貴州各種豐饒的物產、美食、手藝等。以圖為媒,與世界各國、各地區的攝影師和攝影愛好者,共享貴州自然、人文影像文化盛宴。

  黔地珍寶

  --來自深山的集市

  貴州9個市州分設攤位,共展銷千餘件農特產品、手工藝品,藍染、辣脆三丁、貴州三寶、貴州黃粑、貴州茶葉、酸湯魚、蕃茄醬、但家香酥鴨、波波糖、蕨根粉、大方漆器、玉屏簫笛、硃砂工藝品……可盡情趕一場貴州的山野集市。

  魅力貴州

  --非遺體驗展

  非遺傳承人現場展示非遺技藝,遊客在非遺傳承人指導下體驗手作,感受非遺的魅力。體驗之餘,遊客還可帶走他們親手製作的手工藝品或購買非遺文創產品。水族馬尾繡、苗族刺繡、蠟染畫、銀飾、泥哨、剪紙、農民畫、儺面具(現場用珍珠泥等顏料為面具上色並可試戴拍照紀念)、紮染、絲網印、土布……可讓您體驗到貴州的底蘊。

  多彩貴州

  --民族文藝展演

  設多項具有貴州民族特色的節目表演,向香港人民展示貴州少數民族文化風貌,貴州各族人民和睦共處,幸福安康的生活景象。還有廣場舞《阿西里西一起來》等具有貴州獨特民族文化標識、互動性較強的節目,共享節日快樂。

  現場互動

  --看貴州、聽貴州、玩貴州

  1.360°全景看貴州。通過現場擺放的PAD,或掃碼在手機上觀看貴州的360°全景圖,全新的沉浸式觀看場景,帶來不同的觀感體驗。

  2.錯覺互動拍照。通過錯覺互動裝置,體驗並拍攝貴州山地戶外運動如攀岩的趣味照片。

  3.沉浸式聲音體驗。採集風動、流水、雨落等自然中的聲音,尋訪貴州民間歌者和樂器製作手藝人,運用蘆笙、口弦,融合了陶笛、竹笛、框鼓、拇指鋼片琴、鋼舌鼓等特色樂器創作而成。給觀眾帶來聽覺上的衝擊,讓其真切感受貴州聲音。

  「貴州新春幸福號」高鐵體驗館

  一張高鐵體驗票,玩轉貴州高鐵體驗館。

  高鐵場景互動:真實的貴州高鐵旅遊場景模擬,乘坐高鐵去貴州的現場體驗。

  貴州旅遊展示:高鐵旅遊體驗模擬,看地圖觀視頻,更詳細更直觀地告訴你貴州玩什麼,貴州怎麼玩。

  趣味互動體驗:用旅行箱格,打開你的貴州旅行方式,測測你和貴州旅行的緣;奇趣貴州探險,玩3D風光場景,拍趣味照片。

  智取新春福袋:憑高鐵體驗票進行貴州旅遊趣味問答,回答正確即可選取福袋,獲得貴州特色禮品。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