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简讯
2019-02-16    香港商报
 

  傳金正恩訪越將視察三星工廠

  據韓國文化廣播公司(MBC)報道,一名了解朝鮮和越南磋商事宜的高官表示,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將於24日抵達越南首都河內,並在當天與越南共產黨中央委員會總書記、國家主席阮富仲舉行會談,之後將前往視察越南工業設施和其他設備,其中可能包括位於越南北部北寧省的韓國三星手機和半導體生產廠。

  英國會下院否決文翠珊脫歐動議

  當地時間14日,英國國會下院投票否決了首相文翠珊提出的一項動議,該動議要求議會支持政府與歐盟談判修改脫歐協議。在當天的投票中,執政的保守黨部分「脫歐派」議員因擔心該動議可能導致英國排除「無協議脫歐」可能性從而拖延脫歐而最終選擇棄權。分析人士認為,當天的投票並無法律約束力,但反映出保守黨內部在脫歐問題上的巨大分歧,將損害英國政府在與歐盟談判時的公信力。

  泰首現變性總理候選人

  距離泰國大選還有一個多月之際,各黨派候選人都在緊張籌備。最近,泰國曾經的足球界「網紅」也打算參選。據《曼谷郵報》報道,這位足壇界「網紅」原名叫披尼,曾是一名體育推廣者、「Cheerthai啦啦隊」主席。在泰國足壇,披尼被譽為「傳奇人物」。就在三年前,他還是兩個孩子的父親。2017年至2018年間,披尼通過口服藥物和變性手術成為一名女性,並給自己取名彭林。如今,彭林正尋求成為泰國首位「變性人」總理。今年52歲的彭林是泰國大眾黨的3名候選人之一。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