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參院放行 巴爾再出任司法部長
2019-02-1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美國國會參議院當地時間14日以54票贊成、45票反對的結果表決通過對巴爾的任命,巴爾將取代現任代理司法部長惠特克正式出任司法部長。這將是巴爾繼1991年至1993年後第二次出任司法部長一職。

  將監督通俄門調查剩餘工作

  據霍士新聞網報道,美國參議院14日以54票對45票表決通過了司法部長提名人巴爾任命案,巴爾可能在本周末之前宣誓就職。

  美媒稱,巴爾上任後的首要任務即是監督特別檢察官米勒團隊通俄門調查的剩餘工作。外界最為關心的問題是巴爾是否會將通俄門調查結果報告向國會和公眾公布。

  巴爾在1月提名聽證會上曾拒絕保證將通俄門調查報告全文公布,因他認為按司法部規定,該報告應屬「機密文件」,但他表示會「盡可能公布相關內容」以保證透明。巴爾還稱,將保證通俄門調查正常進行直至結束,以及不會允許總統特朗普對最終報告做任何修改。

  民主黨參議員幾全投反對票

  在14日的表決中,民主黨參議員幾乎全部投下反對票。參議員范斯坦認為,巴爾對美國總統權力認知有誤,他拒絕公開米勒報告的做法讓人擔憂。「司法部長應該是客觀的,致力於保護人民、國家和憲法的利益。」

  現年69歲的巴爾是一名共和黨人和企業法律師,目前是著名的全球律師事務所凱易的法律顧問。他曾在已故老布殊總統執政期間擔任司法部長。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