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巴菲特索羅斯齊減持蘋果
2019-02-1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全球股市上個季度遭受風暴,科技股首當其衝。根據周四出爐的監管文件,股神巴菲特旗下的巴郡公司去年第四季小幅削減了蘋果持倉,金融大鱷索羅斯當季更清倉蘋果。

  巴郡增持金融股清倉甲骨文

  根據巴菲特最新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13F報告顯示,巴郡當季小幅削減蘋果持倉,持倉規模下滑約1.1%。目前,巴郡對蘋果的總持倉為24960萬股,價值394億美元,佔流通股5.3%。2018年,蘋果假期季度銷售下滑,股價一度暴跌30%。不過,蘋果仍然是巴菲特投資組合中最大的持股。今年迄今為止,蘋果股價已反彈8%。

  巴郡更利用銀行股暴跌進一步加大對金融股的賭注。巴郡去年下半年購入了更多銀行和保險公司股票,此舉令該公司成為美國五大銀行中四家的主要股東。去年第四季,巴郡進一步增持了其在摩通和美銀的股份。同時,巴郡還增加了其在地區性銀行的股份,包括PNC金融服務集團和美國合眾銀行。本月,SunTrust與BB&T的合併讓投資者猜測,地區性銀行將迎來更多交易。

  13F文件還顯示,截至去年底,巴郡擁有420萬股紅帽公司股票,但目前尚不清楚巴郡是否在IBM宣布收購紅帽之前購買了該公司股票。此外,巴郡清倉了對甲骨文的投資。去年第三季,巴郡曾斥資21億美元購買甲骨文股票。

  索羅斯清倉科技及晶片股

  根據13F文件,另一投資大鱷索羅斯管理的基金去年第四季大舉減持科技股和晶片股,包括清倉AMD、蘋果、微軟、Netflix、可口可樂,減持AT&T、亞馬遜、迪士尼,但大舉增持了谷歌母公司A類股。索羅斯基金還着重清倉了晶片股,包括高通以及去年第三季剛剛建倉的AMD和美光科技。

  值得一提的是,對沖基金JanaPartners也減持蘋果超六成。ThirdPoint清倉Netflix。億萬富翁庫伯曼旗下歐米亞Omega減持8.8萬股fb股票,並將Alphabet持倉降低約三分之一。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