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警打擊非法收債 4人被捕涉12案
2019-02-1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區天海報道:警方鑑於東九龍涉及收債活動的刑事毀壞和刑事恐嚇案件在過去1個月有上升趨勢,經部署後展開代號「火流星」反收債行動,先後拘捕3男1女,涉及最少12宗刑事毀壞案。其中1名疑犯涉及最少7宗到「債仔」住宅單位外淋黑色油漆及貼上收債的恐嚇字條。警方呼籲市民及從事物業保安的從業員,如發現可疑人進入其住宅大廈,應馬上報警求助。

  涉淋油漆刑毀及恐嚇

  警方東九龍總區重案組第1隊主管羅志有總督察表示,在農曆年期間,市民舉報涉及收債活動的刑事毀壞和刑事恐嚇案件有上升趨勢,因應情況嚴重,重案組探員聯同東九龍其他分區刑事部展開代號「火流星」反收債行動,目標遏止同類案件及採取拘捕行動。

  從本周一(11日)開始的5日間,警方共拘捕3男1女(21至60歲),涉嫌與過去數月在區內發生的最少12宗刑事毀壞案有關,當中2男1女已獲准保釋候查,另1男子仍被扣留調查。行動仍然繼續,不排除再有人會被捕。

  其中1男子涉犯7宗淋油案

  將軍澳刑事總督察張霆鋒說,在本月13日深夜至翌日凌晨時分,秀茂坪、將軍澳和觀塘區內先後發生7宗淋油事件。涉案住宅單位外被淋上黑色油漆及貼上收債的恐嚇字條,犯案手法類似。有10個鄰居單位被波及,共有17個單位被淋油。鑑於手法和地點類近,警方相信是同一幫人所為,遂將案合併調查,並透過區內物業管理公司協助,收集情報。

  至前晚約9時許,重案組探員拘捕一名23歲男子,相信有人到達目標大廈後,趁居民出入時尾隨進入,避過保安員查問。至昨午2時許,探員押解疑犯到秀茂坪秀裕樓寓所搜查,檢獲相信犯案時所穿衣物,及多個載有黑色油漆的膠樽。

  張霆鋒指出,案件涉及多名欠債人,部分仍未能取得聯絡,他們借錢途徑包括網上和電話借貸,以及財務公司,暫時相信無涉及高利貸放數違法活動,而涉案金額未能確定。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