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林鄭:港積極抓緊大灣區機遇
2019-02-1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郭天琪報道:香港廣東社團總會己亥年新春團拜酒會昨日舉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副主任何靖、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楊義瑞、駐香港部隊副參謀長劉朝暉等蒞臨主禮,並與該會首長共同切金豬,恭祝祖國繁榮昌盛,香港國泰民安。林鄭月娥讚揚該會對香港的貢獻,她表示,中央政府即將公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香港作為粵港澳大灣區的成員,特區政府一定會與中央相關部委、廣東省政府和澳門特區政府保持緊密聯繫,一起把大灣區建設成宜居宜業宜遊的城市群。

  出席廣東社團總會新春團拜

  林鄭月娥表示,香港和廣東省一向關係密切,互聯互通。隨着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及港珠澳大橋於去年開通,粵港人文交流更見頻繁。預計今年內可落成啟用的蓮塘/香園圍新陸路口岸,經完善的跨境基建連繫,為即將公布發展規劃綱要的粵港澳大灣區創造了極為有利的條件。香港作為粵港澳大灣區的成員,定會積極抓緊機遇,強化自身的優勢,在堅守「一國兩制」的原則下,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與此同時,特區政府正致力加強各項優勢產業,大力發展創新及科技,提升香港的國際地位,做好配合促進大灣區內人流、物流、資金流及信息流的工作。

  她感謝廣東社團總會一直為國家、為家鄉、為香港全力打拼,貢獻良多。她表示,該會是香港粵籍同鄉社團之首,致力團結鄉親賢達,發揮愛國愛港精神,支持特區政府施政,多來年擔當粵港橋樑,促進兩地交流合作,近年更積極推動青年工作,鼓勵本港青少年深入認識國家和大灣區發展。

  梁亮勝:助港青尋找灣區商機

  該會會長梁亮勝表示,去年是改革開放40周年,今年是國家建國70周年,國家將更加繁榮昌盛。他說,該會一直以來致力於團結香港粵籍鄉親,會員已經超過62萬,是強大的愛國愛港力量。該會不斷組織青少年回內地交流,並組建了大灣區青年聯盟,帶領年輕人尋找家鄉的故事和灣區的商機,讓粵港青年有更多機會交流合作,共同用奮鬥寫出更多、更好、更新的故事。

  他續說,改革開放初期,中國的經濟制度不被看好,而現在,中國發展取得了世界矚目的成就,在基建等領域全球領先,「一帶一路」倡議也被越來越多的國家認可,國家已經走向復興道路,是全球可持續發展的重要參與者和引領者。他讚揚本屆特區政府積極有為的施政理念,關注民生,克服困難,實現了高鐵「一地兩檢」,「明日大嶼」願景也得到了廣大市民的認同,他堅信,在特區政府的領導下,香港一定可以共享國家發展成果。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