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渣馬明早舉行 國際跑手雲集爭標
2019-02-1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香港渣打馬拉松2019明日舉行。賽會昨午舉行記者會介紹星級跑手,並透露今屆將加強醫療措施,包括增加心臟除顫器(AED)數量,以減低再有跑手猝死機會。

  蒙格拉謀突破衛冕全馬

  是次年度跑界盛事明日凌晨開跑。來自肯尼亞、埃塞俄比亞等「氣袋」現身,分享最後備戰情況。當中包括衛冕全馬的蒙格拉,挾45歲之齡力求突破個人最快時間。今屆的特邀跑手之一、香港精英跑手暨去年全馬賽事香港組冠軍魏賡期望,今年能突破其去年2小時31分30秒的成績,蟬聯該組別的冠軍寶座。

  目前位列亞洲馬拉松選手首100名以內的中國跑手焦安靜說,非常期待賽事的到來,但會以平常心面對賽事。因為香港的道路較多上下坡,所以此次賽事於她而言,是一個累積賽道經驗的練習性比賽。

  曾參與奧林匹克運動會馬拉松項目的蒙古籍跑手孟荷札雅稱,用了1年時間準備比賽。她指香港的道路和天氣讓跑步的難度提高,所以預留了充足的時間準備,期望能在這個金級賽道取下全馬首3名的位置,又希望可以透過賽事爭取奧運積分,取得參與2020年東京奧運會的資格。

  心臟除顫器增至200個

  對於近年多次發生跑手猝死意外,香港業餘田徑總會行政總監伍于豪表示,已增強醫療措施,今年大會的心臟除顫器AED機增至200個,除了設置在40多個固定醫療站外,約100名流動醫療輔助隊人員均配有AED機:「除賽道沿途救護站,巡邏救護員、巡邏單車等人員,部分都會配置心臟起搏器,在有需要時盡快予跑手幫助。」

  業餘田徑總會為今年半馬挑戰組增設兩個截跑點,比賽時限由3小時,減至2小時25分。伍于豪說,迄至昨晚約有400名跑手登記轉組,按過往數據參考,認為可處理人流;對於未能及時通過截跑點的跑手,會先截停讓他們在一旁等候,讓領先的全馬跑手通過後,彈性處理,讓他們繼續作賽,或坐大會巴士前往維園終點。

  香港渣打馬拉松2019是國際性的賽事,今屆共吸引逾74000人報名參賽。近年,賽事亦得到「金級賽道」的資格,吸引不少海外及內地的跑手慕名而來。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