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光大國際分段收集
2019-02-16    香港商报
 

  前兩天靠光大國際(257)贏了一餐飯,皆因與一個同事打賭,各出一隻股票看誰跑出。結果是過去兩個月,我的光大國際贏了她的中國海外(688)。

  現在的問題是,現階段光大國際還值得吸納嗎?

  一,股息率而言,港燈(2638)約4.96%,惟今年應會向下調整;長建(1038)約3.76%;光大國際約2.88%(詳見表格),這個水平還可以接受,只是如果上市公司增加派息則更佳。

  二,市盈率而言,光大國際偏低,約10.628倍,低於長建的15.565倍、港燈的21.317倍。煤氣(003)市盈率約32.85倍,有點高。

  六個月目標價9.16元

  三,市帳率而言,港燈約1.432倍,光大國際約1.654倍,長建約1.623倍。其中光大國際與長建還處於積極擴張期,數據有一定波動性。

  四,股價走勢而言,港燈股價反覆向上;光大國際去年大折讓供股後,6元供股價成功築底,現正反覆向上;長建去年股價U形走勢,現徘徊於幾條重要的平均線附近。

  概言之,港燈股息回報高,光大國際則勝在綜合評分不錯,股價走勢加分,現階段可以順應大市走勢分段收集,六個月目標價9.16元,即約12倍市盈率。蔡清偉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