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市場動態
2019-02-16    香港商报
 

  合景泰富指啟德項目開價有驚喜

  合景泰富(1813)及龍湖集團(960)昨日舉行媒體春茗,合景泰富集團市務及營銷總監(香港及海外)張詩韻介紹集團同龍湖集團合作開發的啟德項目。張詩韻稱,該項目目前正申請預售樓花同意書,進度理想,預期推售時間在今年年中。屆時該項目可提供700個單位,戶型包括一房至四房,主打兩房同細三房戶型,並將根據市場情況分階段銷售。張詩韻又指,考慮到市況恢復的實際情況,該項目將按原策略銷售,並稱屆時開價時會有驚喜給予買家。

  施永青料今年樓價跌8%

  中原集團主席兼總裁施永青昨日表示,中美貿易戰導致去年股市下跌兩至三成,而樓市亦跟隨下跌一成,料今年樓價亦會跌8%。他指出,本港地產抗跌能力強,調整幅度較股市低,料今年跌幅不會過大,將來反彈亦較快。他續稱,現時亦有屋苑已在去年低位企穩。

  銀公指HIBOR具公信力

  對於早前金管局計劃引入HONIA(港元隔夜平均指數)作為香港同業拆息以外的參考利率,銀行公會署理主席陳銘僑昨日表示,目前全球趨勢都是尋求以實際成交數據支持的指標,本港作為重要的國家金融中心,應貼近周圍發展,參考世界趨勢。不過他又指出,HIBOR未有出現違規情況,因此是具有相當高的公信力並行之有效的指標。但他亦強調,香港是細小的經濟體,隔夜拆息的波動較大,製作利率曲線有困難,未來會與監管局共同研究其他參考指標。

  永明冀年內推即時核保服務

  永明金融日前宣布,推出新危疾保障產品「危疾齊加保」,以3種保額不同的計劃形式推出,當中涵蓋139種重大危疾,並提供「安全網」保障,向涉及複雜手術的疾病或身體損傷提供最多100%保障。

  永明金融分銷及市務總經理區張明儀表示,希望下半年能成為首批獲批推出自願醫保產品的公司,但最終決定仍待政府及監管機構宣布。區張明儀續表示,集團去年已應用科技,可將財務分析及提交保單的申請流程縮短至15分鐘,而年內更希望推出即時核保服務(較簡單險種),讓代理更快捷為客戶申請保單。另外,為應付業務發展,該集團希望2020年代理人數由現時約2400人增至3000人。

  信銀國際推虛擬信用卡

  信銀國際旗下流動銀行旗艦平台inMotion動感銀行,推出「Motion虛擬信用卡」,為全虛擬信用卡,不設實體卡。用戶毋須提供收入或住址證明,基本信用額為1萬元。

  信銀國際個人及商務銀行業務部存貸業務及客戶策略執行總經理姚文松表示,全虛擬信用卡可綁定ApplePay或GooglePay在線下使用,消費後會即時有SMS通知客戶,而服務推出前已在金管局的「沙盒」進行測試。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