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測量師學會撐明日大嶼
2019-02-1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香港測量師學會昨日表示,針對去年行政長官在最新的《施政報告》中提出的「明日大嶼」計劃表示支持。

  千公頃地帶來或逾萬億收入

  香港測量師學會表示,專家小組早前在經過初步計算之後認為,填海可以帶來1000公頃的土地,且從該1000公頃的人工島收益來看,可為政府增加9700至11400億元的收入,土地的主要用途為商業及住宅地皮,其中,商業樓面面積約為400萬平方米,料價格在每呎8000至1萬元之間,而在住宅用地的18至26萬個單位價格約為每呎8000元。

  測量師學會進一步表示,專家小組將進一步研究「明日大嶼」規劃中在東大嶼大規模填海行為的可行性,且將繼續針對長遠土地規劃、基建配套設施同房屋供應問題方面,提出具有參考的操作建議及方案。

  另外,香港測量學會昨日指出,本港市民應重視購買二手物業的房屋驗收程序。測量學會建議,市民在購買二手住宅物業時,應聘請具備資格的專業人士驗收房屋並撰寫報告,確認有否僭建物等其他問題以確保單位的安全。目前學會已向屋宇署提交建議,並將於下月初與屋宇署商討有關二手物業的房屋驗收程序。

  測量學會會長何鉅業表示,之前已向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提交相關建議,此次希望在市場機制的推動下,比如透過銀行按揭要求、保險等市場的多方面要求完善此項條例,引起市民的重視。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