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證監凍結三經紀行部分客戶資產 涉資逾38億
2019-02-1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證監會昨日凍結三家證券商旗下數個客戶帳戶的資產,總值逾38億元。根據政府憲報公告,證監要求凍結三家證券商旗下數個客戶帳戶的資產,總價值為38.14億元。該三家券商分別為金利豐(1031)旗下金利豐證券、海通國際(665)及長江證券(香港)。

  涉及2015年的集資業務

  證監會表示,該等客戶帳戶與一家上市公司涉嫌在多份公告、年度業績,以及年報內披露虛假或具誤導性的財務資料有關,而該等資料相當可能會誘使他人進行交易,尤其是2015年進行的某些集資業務。

  證監指,調查仍在進行中,但從所得的資料顯示,負責披露虛假或具誤導性資料的受疑人為兩名屬該上市公司高級管理層的人士。該上市公司或該兩名人士可能已因披露虛假或具誤導性的資料以誘使進行交易而違反「證券及期貨條例」第571章第277條或298條的罪行。證監指,相信有必要凍結有關戶口,以保存有關資產待進一步調查。

  朱太:公司已加強合規工作

  證監會主席雷添良昨日出席香港金融服務界新春酒會時回應稱,不評論有關個案,調查仍在進行中,但對於將來會否有更多經紀行涉案則要視乎調查進度。

  金利豐行政總裁朱李月華(簡稱朱太)則表示,公司目前的確有收到證監會發出要求暫停客戶戶口交易的信函,已交由公司相關部門進行處理。她又指,證券行客戶戶口被凍結在業內十分普遍,但由監管機構刊憲的個案就不多。被問及之後在選客戶方面會否在合規監管方面有所加強,朱李月華稱公司在加強合規方面的工作已經開始在進行中。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