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西貢新春千歲宴 百歲耆老慶金豬
2019-02-1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駿報道:西貢山清水秀育人瑞,己亥年農曆年初八(2月12日),西貢北約鄉十四鄉再次迎來「新春同樂日暨耆老千歲宴」。大埔萬家慶新春活動籌委會召集人駱月群、該鄉鄉委會主席李耀斌、大埔民政事務專員陳巧敏、大埔區議會副主席黃碧嬌及鄉民共計逾千人祝福人瑞公公婆婆龍精虎猛,期間,筵開241圍盆菜宴席,歌舞助興,齊祝耆老身體健康。

  大會致送人瑞金牌

  每年大埔民政事務處、大埔區議會在新年期間為增添節日氣氛,特別成立大埔萬家慶新春活動委員會,提供文娛康樂活動予區內居民,參與人數逐年遞增。2月12日下午,大埔萬家慶新春活動籌委會召集人駱月群致辭表示,金豬報喜、喜洋洋,春暖花開、福滿園,值己亥年農曆初八,祝賀各位公公婆婆龍精虎猛,身體健康。

  其後大會致送人瑞金牌。履新大埔民政事務專員陳巧敏到會致辭慶賀之後,與西貢北約鄉委會主席李耀斌分別將金牌送給於己亥年達103歲的榕樹澳村翁婆婆、100歲的田寮村謝婆婆,95歲的西澳村李公公及94歲的塔門村黃公公。翁婆婆家人介紹老人家養生仍然是早上7時起身,中午12時過後午睡片刻,晚上7時睡覺。飲食方面,早餐食麵包,午餐及晚餐主菜食魚,多食蔬菜少食肉類。每周有兩天中午在家人陪同下在酒樓午餐。

  筵開達241席勝舊年

  今年大會筵開241席較往年為多,席間安排有團體耍太極拳、舞麒麟醒獅為活動助興。西貢北約鄉鄉委會主席李耀斌表示,今年活動總花費估計多於50萬元,主要經費由籌委會撥款,若有超支則由鄉委會活動基金補貼。參加活動的本鄉居民數量亦按年增加,深涌李村長表示,春節前回村過節,參加今次活動後會返回英國。當日,該鄉鄉委會首副主席林啤、副主席李貴有及全體委員、大埔區議會副主席黃碧嬌、大埔區議會議員李華光及社會賢達均出席活動。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