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三全封存疑似「豬瘟」水餃
2019-02-18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近日,內地多家媒體稱,包括三全、科迪等多個品牌的速凍水餃、肉丸等產品疑似被檢出非洲豬瘟病毒核酸陽性,引起民眾擔憂。對此,位於河南的鄭州三全食品公司昨天回應說,相關疑似批次產品已從各銷售渠道全部封存。

  三全公司稱,本月15日,該公司生產的3個批次的水餃在湖南湘西、甘肅酒泉兩市抽檢出疑似非洲豬瘟病毒陽性。該公司已第一時間將相關疑似批次產品從各銷售渠道全部封存;河南已派出由省畜牧局牽頭的聯合調查組,分赴湖南、甘肅兩地,協同當地有關部門核查相關情況。三全公司表示,「不會推卸責任」。

  在三全水餃陷入非洲豬瘟問題的同時,據《新京報》報道,有網友又貼出3張照片顯示多款產品檢測出非洲豬瘟病毒核酸陽性的情況表,共涉及11個廠家、40批次產品的83個樣品檢出陽性,採樣地點分別位於甘肅蘭州、武陵、白銀、酒泉、金昌等地。被通報的速凍品牌及企業包括三全、鄭榮、科迪、金鑼、上海國福龍鳳等,其中標稱河南科迪速凍食品有限公司生產的水餃、肉丸等產品,至少有67份樣品檢出非洲豬瘟病毒陽性,為陽性檢出樣品最多的品牌。目前,金鑼在天貓、京東等電商平台上的該款香腸商品的狀態為「已下架」。

  對於民眾的擔憂,中國農業大學食品科學與營養工程學院副教授朱毅表示,非洲豬瘟病毒是「傳豬不傳人」的,它不是一個人豬共患的疾病。各大權威機構都已明確地指出,非洲豬瘟病毒對人不具有感染性。「而且非洲豬瘟不耐熱,正常的烹飪,煮熟了吃也是滅活了的,消費者大可放心。」朱毅說。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