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简讯
2019-02-18    香港商报
 

  廣東隊奪微軟「創新盃」亞洲區亞軍

  記者從廣州南沙區獲悉,2019微軟「創新盃」亞洲區總決賽日前在澳大利亞悉尼閉幕。最終,由獨角獸牧場獨家主辦的2019微軟「創新盃」廣東省區域賽冠軍暨中國區總決賽冠軍團隊 RailinNova 憑藉其項目《軌道交通運營維保檢測機器人》勇奪亞洲區總決賽亞軍。李苑立

  香港科大創業大賽啟動報名

  記者從廣州南沙區獲悉,2019年香港科大百萬獎金(國際)創業大賽廣州賽區已於日前啟動報名,並將於5月19日截止。據了解,廣州地區賽前三強將直接晉級全國總決賽,一等獎獲獎團隊可獲得30萬元獎金。

  據介紹,香港科大百萬獎金(國際)創業大賽已連續舉辦八屆。賽事共吸引934支團隊報名參賽,涉及人工智能、大數據、物聯網、新材料、金融科技等多個高新技術領域。李苑立余麗穎

  珠海斗門上演民間藝術大巡遊

  17日,珠海(斗門)第十五屆民間藝術大巡遊暨斗門區第六屆市民文化節舉行啟動儀式。

  此次活動以非遺為主,其中國家級名錄節目包括斗門水上婚嫁、裝泥魚、雷州蜈蚣舞、廣東省木偶劇、三灶鶴舞、連南瑤族長鼓舞等,盡顯非物質文化遺產魅力。據不完全統計,當日共有10萬人次欣賞這一民俗文化盛況。陸紹龍

  黃木崗交通樞紐2022年建成

  2月15日,黃木崗立交橋完成拆除,泥崗西路、華富路、泥崗西路正式解除交通管制,恢復正常通行。截至目前片區車行順暢,交通平穩有序。

  據深圳市地鐵集團有關負責人介紹,黃木崗綜合交通樞紐項目建設已取得階段性進展,接下來將進入鋼便橋施工階段。未來,將按照「站城一體化」的理念,建設一個交通一體化、功能一體化空間的黃木崗綜合交通樞紐。據悉,該樞紐預計於2022年建成完工。姚志東

  皇崗海關查獲象牙珠鏈違規入境

  春節長假是旅客出境遊玩和走訪親友的高峰期,但境外的一些「特產」卻不能攜帶入境。據深圳海關消息,該關隸屬皇崗海關近日在皇崗口岸查獲一宗旅客違規攜帶疑似象牙珠鏈製品入境案件。

  2月8日清晨6時左右,一名女性旅客從皇崗口岸旅檢入境大廳入境。X光機圖像顯示,該旅客行李箱內存有一串珠狀物品。經海關關員檢查及現場初步判定,此物品疑似象牙珠鏈一串,合計牙珠108顆,重120克。目前,案件已移交海關緝私部門作進一步調查處理。姚志東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